Hyperion XP-1氢超级跑车第一个原型问世

2021-01-16 15:20:14    来源:蜀车网    作者:阿威     新车 >

去年夏天,一家名为Hyperion的制氢技术初创公司推出了一款声称由氢电动力总成驱动的超级跑车。它被称为XP-1,尽管最初被设想为Hyperion的氢推进技术的概念证明,但该超级跑车目前正在生产中。

Hyperion XP-1氢超级跑车第一个原型问世

本周,Hyperion展示了一个功能正常的原型,并在拉斯维加斯和城市中的一些周边道路上进行了演示。在去年夏天的一次曝光中,Hyperion表示XP-1最早将于2022年在美国生产。这是一个相对较早的酝酿,但是XP-1的工作实际上是在2016年开始的,Hyperion一直在开发汽车背后的技术已有十年了。

与丰田Mirai一样,XP-1本质上是电动汽车,它不是将能量存储在笨重的电池中,而是以氢的形式存储。氢被送入燃料电池堆,该燃料电池堆产生的电能会暂时存储在超级电容器中,然后再发送给电驱动系统。

Hyperion并未透露XP-1的强大功能,但表示该车将能够在2.2秒内从静止状态达到60 mph的时速,达到220 mph的最高时速,并在充满氢气的情况下行驶1000英里。

Hyperion的未来客户将从何处获得氢气?Hyperion拥有独立的部门Hyperion Energy,该部门计划在全国范围内供应氢气。不过,该公司没有透露计划如何。

如果XP-1能够投入生产,而且还算很大,那么Hyperion打算制造300个示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