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将在 5 年内斥资 176 亿美元推动电气化

2021-11-29 15:55:06    来源:蜀车网    作者:隔壁老王     市场 >
  日产汽车(7201.T)宣布将在未来五年内斥资 2 万亿日元(175.9亿美元)加速汽车电气化,旨在在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赶上竞争对手用于汽车行业。
  这是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首次推出全面的电气化计划,这家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是十多年前全球首批推出 Leaf 车型的大众市场电动汽车 (EV) 制造商之一。
  日产汽车在电动汽车市场份额方面的支出将是过去 10 年的两倍,包括丰田汽车公司(7203.T)和特斯拉公司(TSLA.O)等新进入者。他们的电动汽车计划。
  日产周一表示,到 2030 年将推出 23 辆电动汽车,其中包括 15 辆电动汽车 (EV),并希望在八年内将锂离子电池成本降低 65%。它还计划在 2029 年 3 月之前推出可能改变游戏规则的全固态电池。
  首席执行官内田诚 (Makoto Uchida) 表示,这些承诺将使更多司机负担得起电动汽车。
  “我们将推进电气化民主化的努力,”他在一次在线演示中说。
  一些分析师对日产的计划不以为然,指出它在电气化游戏中已经落后于竞争对手。
  Securities Japan Ltd 高级分析师 Masayuki Otani 也表示,由于市场担心新的冠状病毒变种及其可能产生的影响,周一汽车股下跌
  有生产计划。
  “日产的长期愿景是在市场可能不接受它的时候提出的。可以说它代表了投资的巨大增长,感觉谨慎,”他说。
  日产股价周一下跌 5.1%,表现逊于主要竞争对手。他们在下午的交易中下跌了 3.8%。
  根据国际能源署 (IEA) 的数据,尽管仍然只有一小部分车辆上路,但 2020 年全球电动汽车注册量增长了 41%,尽管整个汽车市场收缩了近六分之一。
  本月在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峰会上,包括通用汽车(GM.N)和福特汽车(FN)在内的主要汽车制造商签署了一项声明,承诺到 2040 年逐步淘汰化石燃料汽车。
  然而,日产并没有承诺放弃汽油车。该公司周一表示,到 2030 年,其一半的车辆组合将实现电气化,包括电动汽车及其 e-Power 混合动力车。
  为应对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需求,日产在 7 月份承诺与其中国合作伙伴 Envision AESC 投资 14 亿美元,在英国建造一座大型电池工厂,每年将为 100,000 辆汽车提供动力,其中包括一款新的跨界车型。阅读更多
  包括同样拒绝签署格拉斯哥承诺的丰田在内的竞争对手也在提高电池产量。
  这家全球产量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计划到 2025 年在全球拥有 15 款纯电动汽车 (BEV) 车型,到 2030 年将斥资 135 亿美元开发更便宜、功能更强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及其供应系统。
  丰田表示,其目标是在 2020 年代中期推出固态电池。
  这些电源组对汽车制造商很有吸引力,因为它们比液态锂离子电源组能量密度更高且不易着火。然而,它们容易开裂,目前生产成本更高。
  日产表示,其目标是在 2028 年将固态电池的成本降至每千瓦时 (kWh) 75 美元,并在未来进一步降至每千瓦时 65 美元,以使其与汽油车具有竞争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