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丰田苔原首次驾驶回顾 | 大变化

2021-10-13 11:23:19    来源:蜀车网    作者:老九     市场 >
  尽管它是 100% 全新的全新设计,但 2022 年的Toyota Tundra并未拥有一流的拖车等级,比福特F-150和雪佛兰Silverado等国内竞争对手低数千磅。它也不能像F-150或 Silverado那样在床上拖运。尽管绝大多数车主永远不会对这些 1500 系列卡车中的任何一辆进行绝对极限测试,但全尺寸卡车买家已经开始期望每次重新设计卡车时都会设定一个新标准。
  丰田表示它对玩这种不断升级的游戏不感兴趣,苔原的规格表似乎支持这一点。相反,Tundra 的工程团队表示,它专注于它认为买家日常真正关心的事情。虽然这对于增加以前一直在为竞争对手购买的新客户来说可能是一个有问题的策略,但好消息是丰田成功地制造了可能是最像汽车的全尺寸卡车。
  Tundra 的新型 3.5 升双涡轮增压 V6 发动机和 10 速自动变速箱有助于减少卡车的感觉。我们用即将推出的 Tundra 背靠背测试了新卡车,发现旧的 V8 感觉更粗糙、更不精致,排气音的差异支持了一种坐在裤子上的感觉。取代经典的 V8 发动机的 burble 和轻微但始终存在的 5.7 升发动机罩下的振动,是一款更加精致的 V6 发动机,它唯一的听觉特征是涡轮增压器发出的微弱、尖锐的汽笛声。
2022 年丰田苔原首次驾驶回顾
  具有 348 马力和 405 磅英尺的失谐版本采用基本 SR 装饰,但丰田表示,只有不到 5% 的卡车将配备该版本的发动机,而且我们没有获得测试机会。大多数 Tundras 将获得输出 389 马力和 479 磅英尺扭矩的版本,比旧的 V8 多 8 匹小马和 78 磅英尺。所以没有声音并不等于没有力量。然而,它传递力量的方式却大不相同。没有替代排量的古老谚语是不正确的——涡轮增压器、直喷、可变气门机构和现代计算机控制做得很好——但是大型 'ol V8 的笨重和无压力的性质以及大量的低转速扭矩很难模仿有一个提升的六。而不是从一开始就充满力量,
  标准涡轮增压 V6 的最大缺点是,当驾驶员要求快速提升功率时,它有时会感觉平淡。这种反应迟钝的部分原因可能是涡轮增压需要时间,但我们认为可以将更大的手指指向 10 速自动变速箱,即使在运动模式下,它的降档速度也很慢。在高速公路上以大约 55 英里/小时的速度行驶,在变速器找到它喜欢的档位之前,我们能够在踩下油门后数到一二。
  不过,还有另一种选择:同样新的 I-Force Max 混合动力系统。除了拥有与其他 Tundras 类似的涡轮增压 V6 发动机外,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还安装了一台可产生 48 马力和 184 lb-ft 扭矩的电动机。它由位于后座下方的风冷 288 伏镍金属氢化物电池组供电,容量为 1.87 千瓦时。系统总功率为 437 hp,坚固的 583 lb-ft,这使其成为 Tundra 细分市场中扭矩最大的动力系统(撇开Ram TRX)。相比之下,福特 F-150 PowerBoost 混合动力车可产生430 hp 和 570 lb-ft。
2022 年丰田苔原首次驾驶回顾
  我们曾希望混合动力系统的额外动力将有助于填补内燃机从其功率峰值下降的空白,并且在某种程度上这就是发生的事情。不幸的是,由于发动机和电机通过同一个变速器发送所有推力,因此混合动力车并没有真正减轻每次换档之间的转换。换句话说,我们发现高速下的降档响应滞后也是混合动力车的一个问题。
  除了我们对无响应的全油门传球动作的抱怨之外,10 速变速箱非常光滑,并且落入了背景中。事实上,在长途航行中,几乎所有的事情都会成为背景。新的苔原在其高等级时非常安静(并且没有在高速公路上唱歌的激进轮胎)并且几乎可以舒缓驾驶。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编程恰到好处——它相对较慢(3.4 圈锁定到锁定),就像一辆大卡车需要的那样,但直接和线性。那里没有抱怨,而且从液压辅助的过渡意味着丰田可以增加车道保持辅助和编程等技术,以帮助拖车直线后退。
  2022 Tundra 的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升级是它的螺旋弹簧后悬架,与 Ram 1500 一起成为唯一配备如此装备的全尺寸卡车。它仍然是一个实心轴,但代替以前和典型的板簧,丰田为所有苔原增加了线圈。同样新的是可选的空气弹簧,无论卡车承载或牵引的负载如何,都能自动保持后端水平。我们测试了空气弹簧 Platinum,发现与标准线圈设置相比,牵引体验要少得多,尽管即使是基础的 2022 Tundra 也大大优于即将推出的叶片弹簧版本。Platinum 和 1794 饰件为空气冲击提供了额外的自适应控制,但我们无法对其进行测试。
  凭借其标准线圈和双管减震器,2022 Tundra 的骑行性能至少与Ram 1500一样好。苔原坚固但从不刺耳,轻微的撞击声从内部几乎没有发出砰的一声。大颠簸也处理得很好,没有刺耳的震动或板簧有时会表现出的侧踏感。完全盒装的车架取代了在后部有 C 形通道的旧版本,更加坚固,并且允许悬架在没有底盘任何弯曲的情况下完成其工作。这在车辙严重的道路上尤其明显,在这些道路上,旧卡车的后端会四处弹跳,并且无法很好地保持轮胎的完整接触面牢固地贴在地面上。
2022 年丰田苔原首次驾驶回顾
  我们还花了一个小时测试了带有 TRD Off-Road 套件的限量版,该套件将基础减震器换成了升级后的 Bilstein 单管装置,并用 18 英寸装置替换了 20 英寸车轮,这些装置可容纳具有更大侧壁的轮胎。很难说城市街道和高速公路的整体乘坐质量有多大差异,但我们认为该套件可能会处理高速车辙和山脊,比基本设置更好地控制车身。其中有多少是由于与轮胎的冲击造成的,目前尚不清楚。在任何情况下,无论我们测试了哪种悬架套件,我们都觉得 Tundra 骑起来更像一辆汽车,而不是最畅销的福特 F-150。
  我们还在临时越野路线上驾驶了一辆 TRD 越野卡车,其中包括相对陡峭的上坡和下坡以及原木爬行和挖出的关节挑战。虽然它不是 Raptor 或 TRX,但配备适当的 TRD Off-Road 拥有比绝大多数车主需要的更多功能,特别是多地形选择,可将计算机拨入当前驾驶表面的编程。Toyota 的 Crawl Control 随附该套件并且运行良好,可以在上坡和下坡时使用旋转拨盘将速度保持在驾驶员定义的限制范围内。此外,最新一代的抓取控制比以前的版本更安静、更流畅。
  Tundra TRD Pro 仍然是顶级越野装饰级别,高于其他等级的 TRD 越野套件。Pro 拥有独特的外观和更单色的外观,但黑色塑料饰边压印有数字图案,在座椅表面内部模仿。四个直径为 2.5 英寸的 FOX 内部旁路避震器和背负式油箱是主要成分,并提供前部 1.1 英寸的提升。其他亮点包括涂红色前稳定杆、铝制前防滑板、塑料复合防滑板和 Falken 全地形轮胎。我们驾驶 TRD Pro 的短暂时间表明它比更豪华的 Tundras 更粗糙,但越野钻头确实为那些真正让卡车变得泥泞的少数车主提供了更好的功能。
  虽然所有这些皮下升级使 Tundra 成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好的卡车,但内饰是车主最愿意与改进互动的地方。新的仪表板比旧的 Tundra 的仪表板设计得更合乎逻辑,所有必要的按钮、开关和旋钮都在驾驶员触手可及的地方。丰田最新的音频多媒体信息娱乐系统是内饰的明星,显示在 8 英寸触摸屏或更理想的 14 英寸触摸屏上。丰田表示,它比即将离任的技术强大五倍,而且它确实对触摸、捏合和滚动的响应只有很小的滞后。
  它基本上是刚刚在全新雷克萨斯 NX跨界车上首次亮相的换肤版本。我们在这里分解了它的一些优点和缺点,大多数相同的想法适用于 2022 Tundra。具体来说,我们认为丰田过于依赖系统的新语音控制功能。这家汽车制造商如此自信,以至于车主将习惯于与他们的卡车交谈,以至于根本没有主屏幕或分屏视图,这意味着一次只能显示一个功能。有些业主可能不在乎;其他人可以放心,因为丰田可以在未来通过无线方式更新软件,以便在车主提出要求时添加更多功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