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询驾驶证的年审情况?

2020-08-22 20:06:52    来源:蜀车网    作者:李慧群     功能专用车 >

驾驶证是驾驶车辆上路的主要凭证,不同的驾驶证可以驾驶不同类型的车型,汽车的驾驶证可以分为ABC三种不同类型的证件,A本可以驾驶货运汽车,B本可以驾驶公交车等车型,C本主要是驾驶轿车和SUV车型,这些驾驶证就是驾驶汽车的主要的依据,想要得到这种驾驶证,是需要经过考试的,主要就是经过四个科目的考试。

如何查询驾驶证的年审情况?

不论是想要驾驶哪种类型的车型,都是需要经过驾校的考试以后才能获得最终的驾驶证件的,尤其是驾驶大货车的人,切记一定要获得驾驶证以后在驾驶。而获得驾驶证以后并不是终身驾驶的,也是需要审核的,不同类型的驾驶证其审核的年限也是不同的,那么,如何查询驾驶证的年审情况呢?

如何查询驾驶证的年审情况?

其实,查询年审情况是非常简单的,可以通过网络进行查询,“12123”就是官方的查询网站,而且,也是有APP可以下载查询的,其步骤如下:

首先,登录网站,然后选择驾驶证的核发省份

其次,进入页面以后点击“个人网上注册”后按照注册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填写好注册信息后点击“同意协议并继续”。

最后,注册成功后,点击“个人登录“。确认后你的个人信息就全部显示出来了。包括发证日期,年审时间,扣分情况等等全部显示的。

如何查询驾驶证的年审情况?

上述的三个步骤就是在网上进行查询年审情况的主要步骤,其实,交管平台12123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平台,只要注册成功以后,就可以进行查询机动车以及驾驶证的综合情况,其中,平台也是可以将免检车型的标志寄到家里的,这是非常的方便的,而且,以现在的网络情况来看,这个平台也是受到很多驾驶者的青睐的平台。

除了上述的查询方法以外,也是可以到当地的车管所进行查询的,这就是需要驾驶者带上所需要的证件到车管所,然后根据车管所的提示进行办理,诸如这种查询的业务,车管所一般都是提示驾驶者选择网上平台进行办理,既不费时也极大的提升了办事效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