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省油的技巧,这些一定要知道

2020-05-30 16:35:57    来源:蜀车网    作者:念雷     功能专用车 >

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都会先比较一下汽车的性能以及质量,但是也会先了解一下汽车的燃油经济性,因为只有油耗低了,那么在后续驾驶的时候才能节省大笔的油费,经常开车的人应该也会发现,同一款车,由于驾驶人的不同,油耗出入还是非常大的,而且有些车在驾驶的时候,油耗比官方数据要高出很多,有没有什么开车省油的小技巧呢?

开车省油的技巧,这些一定要知道

现在的油价可以说是非常高的,并且还基本都是处于涨幅期,,虽然上涨的势头并不是很大,但是也有不少车主表示,油价已经贵得快要加不起油了,尤其是对于长期开车的人来讲,更是一笔很大的开销,因此想要省油,在驾驶的时候这些技巧一定要知道。

1.最实用有效的一个省油方法就是,在行驶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平稳的驾驶,小排量的车最好是保持在60到80km之间,而大排量的车保持着80到100km之间。

2.要尽量的控制行驶的档位,在起步的时候最好是挂低档,缓慢的进行加速,并且也要尽量避免踩刹车的现象发生。

3.在行驶之前,可以先观察一下路线,如果是拥堵路段的话,最好是绕开行驶,因为堵车的情况下,车子不仅不能行走,并且还要一直处在运行的状态,这种情况是很浪费油的。

4.车身的重量也是会增加油耗的,因此在行驶的时候如果车上的一些物品,暂时没什么用处的话,尽量是将它搬下来以减轻车子的重量。

在开车的时候,牢记这些省油小技巧,才能保证油耗能降到最低,达到省油的目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