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寒冷的时候汽车开暖风费油吗

2020-05-28 13:34:01    来源:蜀车网    作者:李惠群     功能专用车 >

冬天的时候天气是非常寒冷的,因此在冬天的时候,外出都会穿的特别厚,并且在家里的时候也会开暖气或者是空调来缓解寒冷的气温,在开车的时候,人们就会将汽车的空调打开来,提升车内的温度,让自己在一个温暖的环境下开车,但是在天气寒冷的时候,很多车主们就会感到困惑,汽车开暖风费油吗?

天气寒冷的时候汽车开暖风费油吗

其实根据测试可以得出,冬天开暖气的时候,是费油的,并且天气越寒冷,费油量越多,并且当刚启动车子,车子并没有在预热的情况下,就直接开暖风,那么费油量是非常高的,但是如果启动车子之后,当预热完成再开暖风的话,那么费油量就会比较少了。

在冬天的时候,车内的暖气温度主要来源于汽车的水箱,暖风是发动机的冷却系统在给发动机进行散热的时候,使用鼓风机将热量吹到车内,虽然热气是这样来的,但是并不能说明在使用暖风的时候,一点油都不费,因为在冬天的时候,天气是非常寒冷的,再加上热气都进入到了车内,发动机就需要喷射更多的油来维持水箱的水温,因此还是会有一点耗油的。

在冬季的时候,一点要完成对车子的预热之后,再开启暖风,这样才能保证暖气的供应,如果直接开暖风,在水箱自身还未起热的情况下,是没有热气的,这个时候,发动机就会加快有了的输出,使水箱在最快的时间内增热,所浪费的油量也就会随之而增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