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英菲尼迪QX50以及WEY VV5耗油如何

2020-04-10 11:17:54    来源:蜀车网    作者:李惠群     功能专用车 >

二线豪华品牌英菲尼迪最近都没有什么风声,在这个品牌30岁生日当天,我终于体验到了英菲尼迪QX50线控转向的精髓。

评测:英菲尼迪QX50以及WEY VV5耗油如何

在豪华品牌市场,英菲尼迪这几年还真没太多存在感,要不是追最近刘烨主演的《在远方》看到英菲尼迪霸屏,连我这个从业人员都有段时间没关注到英菲尼迪的消息了。想什么就来什么,追着剧呢,英菲尼迪30周年活动在全国各地铺开,我也终于有机会试驾到英菲尼迪的当家花旦车型QX50,全方位的体验了一把线控转向,试驾完有一句肺腑之言:想要买一台颜控派豪华SUV(注意,颜和控要拆开来读),英菲尼迪QX50一定要看。为何会有此结论,且听下文分解。

英菲尼迪QX50并不惊艳,造型也不夸张,但整个身段比例,以及所有的设计都恰到好处,无论哪个视角看上去非常舒服,全方位无死角的美感说的大概就是这种吧。

其实一个外形想要讨好所有人是非常困难的,比如最近的宝马就有点过凶了,奥迪则特别难以摆脱固有的套路,倒是英菲尼迪的这款QX50尺寸适中,线条流畅,简直SUV车型的完美身材。

英菲尼迪有一项独家成名绝技——线控转向技术。目前在旗下车型QX50和Q50L上有配置,我已经听很多同行在介绍这套转向技术,有说不好适应的,也有说超级好用的。这回终于能综合他人和自己的体验来谈这套线控转向。

我觉得好适应是因为,英菲尼迪的这套线控转向本质上就是帮助我们更好的操控汽车的,让转向更听话,更有反馈,所以总体的操控反馈没有脱离已有的认知,只是低速的时候特别轻,真的是轻如鸿毛,毫不费力。过弯的时候变得很紧致,高速的时候方向很紧绷,这个时候车头响应比传统转向反应更快,习惯不好的话可能确实要适应下。

WEY VV5

WEY品牌最近自上而下来了一场科技革新,这回来到了最入门的车型2020款WEY VV5,这台车不但科技上进入了大幅更新,操控上也变得更激进好玩了。

评测:英菲尼迪QX50以及WEY VV5耗油如何

所有的车企都想要俘获年轻人的“芳心”,因此有大量宣传科技运动的SUV车型问世,但是每个厂家对运动科技SUV的认知并不一样,所以最终呈现到市面上的运动车型五花八门。但无论怎么定义,运动就应该好开,科技也应该解决实际问题。说到容易做到难,试驾完2020款WEY VV5,是时候探讨一台科技运动派SUV的自我修养问题了。

中国品牌有个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快速接受好的建议并改进,2020款WEY VV5在操控环节完全不一样了。这次的试驾路线在莫干山,有大量窄小且弯弯绕绕的山路,WEY VV5因为车身更小,所以就算是开着一台SUV,也并不觉得累赘。

评测:英菲尼迪QX50以及WEY VV5耗油如何

但只要进入运动模式,WEY VV5立马来了精神,首先是油门的响应变得非常灵敏,轻点油门就有对应的动力输出,在山路驾驶这种跟脚的油门响应让VV5真正具备了不弱的劈弯能力。

而且换挡逻辑也更快更激进。我试过在90km/h处于7挡的时候跺一脚油门,这个时候变速箱一口气连降4挡直接超过5000rpm加速狂奔,热血又刺激,平时油门踩一半基本也能触发3级降档,这种逻辑和反应速率真的可以看出WEY VV5想做一台驾驶起来得心应手的SUV。

我之前对WEY VV5双离合平顺性评价极高,就算跟大众的双离合合相比也不落下风。那调得更加激进之后,有没有牺牲平顺性呢?我的结论是基本没有,因为常规驾驶逻辑下这台双离合兼顾了反应快和平顺,感觉不出明显的换挡动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