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大运奥普力拖吊联体国五清障车驾驶室篇及上装篇

2019-12-26 11:26:57    来源:    作者:     功能专用车 >

驾驶室的配置如何,跟驾驶员息息相关,美观舒适的驾驶室能使驾驶员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大运奥普力拖吊联体国五清障车的驾驶室的配置怎么样,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驾驶室

大运奥普力拖吊联体国五清障车的驾驶室属于单排驾驶室,可以乘坐3个人,空间充足,整体颜色为灰色,非常耐脏,每个座位上都有安全带设置,时刻为驾驶员的安全着想。

驾驶室档位操作杆

驾驶室档位操纵杆是法士特七档,根据车速随时调档,颜色为黑色和银白色相配,时尚感十足,操作起来也很舒适方便。

驾驶室驻车制动

驻车制动是一般车辆都有的,大运奥普力拖吊联体国五清障车也不例外,操作手柄短小精悍,使用起来简单又方便,旁边还有水杯放置处,方便驾驶员随时喝水。

驾驶室方向盘

方向盘是标准的四副式方向盘,表面是磨砂设计,手感舒适,操作简单方便。

驾驶室仪表盘

仪表盘在方向盘的前下方,两边是转速表和时速表,中间的燃油表有点与众不同,形状是长方形的,底色是蓝色,配上红白的数字标识,清晰明了,方便驾驶员随时查看。

驾驶室中控台

整个中控台线条设计圆润,颜色的配比恰到好处,非常有时尚感,上面的按钮形状都是对称分布的,收音机和空调开关的中间还有一个小小的储物格,可以放置手机等常用物品。

驾驶室水杯放置处

这是空调出风口和烟灰缸,在天气炎热的时候,打开空调,使驾驶员开车更舒服,烟灰缸的设置为抽烟的驾驶员提供了方便,温馨提示一下,开车的时候可不能抽烟哦,安全驾车很重要。

驾驶室天窗

驾驶室顶部还有天窗,可不要小看这天窗哦,它的作用也不小呢,在驾驶室空气不好时,在开车感觉特别憋闷时,打开天窗就更快的增加空气的流通,让人感觉舒服一点,这样驾驶员才能更好的驾驶车辆。

大运奥普力拖吊联体国五清障车的驾驶室的舒适感还是很强的,对开车的司机可是一大优势。想买清障车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这款专用车。

拖吊联体清障车是清障车中的一种,具有托、吊、拖等多种功能,操作快捷轻便,性能可靠,全液压保压自锁,无需任何机械辅助,大运奥普力拖吊联体国五清障车就是这样一款清障车型,我们来一眼目睹它的上装风采吧!

上装工具箱

它的工具箱可是超大的,左右两侧各有三个,电器柜、工具柜、配电柜、控制柜等都在工具箱内,其材质是优质钢材,表面经过抛光处理,看起来更美观,使用寿命更长久。

上装油缸

这是液压油缸和托臂,在托臂的两侧各有一个液压油缸,托臂在液压油缸的作用下可以升举,或下降,从而完成各项清障救援任务。

上装尾灯

上装的后部有尾灯,在夜间可以提醒后面的车辆注意保持车距,尾灯下方黄色的是支腿,两侧各有一个,这是支腿放下的样子,支腿的主要作用就是在起吊和牵拉事故车辆时用于支撑地面,以提高整车的稳定性,防止清障车轮胎过载。

上装液压绞盘

这是两个液压绞盘,在上装的中间偏驾驶室后面的位置,两个绞盘上各有一个操作手柄,绞盘上的钢丝绳在托臂的作用下可完成对事故车辆的起吊、牵拉、翻身等作业。

上装后托臂

后托臂在上装的尾部,需要后托臂工作时就可以将其翻转90度与地面平行并伸长,将事故车辆前车轮牵拉到后托臂上,让事故车辆能够被顺利拖走。

从大运奥普力拖吊联体国五清障车的上装可以看出,其操作快捷轻便,机动性好,实用性好,是清障车中很好的一种结构形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