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2bhp捷豹F-Pace SVR可与保时捷Macan Turbo相提并论

2019-12-26 10:00:40    来源:    作者:     功能专用车 >

这就是 Jaguar F-Pace SVR,这是该品牌制造的第一款高性能SUV,因为它希望利用该车型的巨大销售成功并利用对快速行驶的快速增长的需求的资本。

F-Pace SVR是继F-Type之后的第二款Jaguar SVR, 由Jaguar Land Rover的特殊车辆运营(SVO)部门开发。有趣的是,它是在任何高性能版本的Jaguar新轿车之前发布的,这也突显了市场已从此类汽车转移。目前,除了为努伯伯格录制尝试而限量生产的XE SV Project 8之外,没有计划推出XE或 XF的SVR版本。

F-Pace SVR由542bhp,502lb ft增压5.0升V8汽油发动机提供动力,尽管新车的路缘重为2070kg,但其0-62mph的速度相当于原始F-Type V8 S的4.3秒。

它彰显了现代汽车的发展速度,也与2009年推出的上一代奥迪R8 V10的0-62mph加速相匹配。F-PaceSVR的最高时速为176mph。因此,从表面上看,它击败了诸如保时捷Macan Turbo之类的竞争对手,后者采用Performance Package设置,可产生428bhp的功率,在4.4秒内达到62mph的时速,最高时速为169mph。捷豹(Jaguar)将Macan以及奥迪运动(Audi Sport)和梅赛德斯AMG(Mercedes-AMG)的性能指标作为汽车开发的基准。

有一些竞争对手使Jaguar在0-62mph冲刺时的表现黯然失色,包括Mercedes-AMG GLC 63 S(503bhp,从3.8sec到62mph,最高时速155mph)和Alfa Romeo Stelvio Quadrifoglio(503bhp,从3.8sec到62mph,最高176mph)速度)。

尽管V8已在各种状态下用于以前的Jaguar和Land Rover机型,包括F-Type SVR和Range Rover Sport SVR的更强大的567bhp形式,但SVO工程团队一直在努力为其提供定制化的功能,适合SUV的动态能力。

美洲虎汽车完整性总工程师Mike Cross还不遗余力地指出,F-Pace SVR并非仅用于直线性能。他说:“它具有与性能相匹配的处理能力和敏捷性。从转向到定制的悬架设置,所有内容都经过专门调整。”

捷豹的后部电子主动差速器(EAD)是汽车动态性能的关键组成部分。SVR模型是第一个使用此系统的F-Pace。它最初是为F型开发的,并在该车的SVR版本中起着核心作用,通过该车的全轮驱动系统帮助最大化每个车轮的扭矩。它已针对F-Pace SVR进行了专门调整,包括自适应悬架,电子助力转向装置和可用的驾驶模式,其中最激进的称为动态,可启动更快的换档,更清晰的油门响应等等。警觉的转向行为。

捷豹还说,它已经安装了比标准F-Pace的前部硬30%,后部则硬10%的弹簧。结合新的防倾杆,它们可将车身侧倾降低5%。

但是,SVO动力学经理David Pook表示,F-Pace SVR并不是一款过硬的汽车,不会带来不舒服的行驶,并且在其驾驶模式之间提供了截然不同的特性。

他说:“因此,您不必让汽车不舒服。” “只要您愿意,它就会真正吸引人。在B路上,您会惊奇地发现它的敏捷性和响应能力。”

21英寸和22英寸轮毂选件采用了更新颖,更轻的设计,在后部比前部宽25毫米,这有助于提高汽车的操纵性能。捷豹(Jaguar)透露,22英寸车轮的重量比标准车型轻2.4千克,后轻1.7千克。

两种新的车轮设计均旨在为更大的395mm前制动盘和396mm后制动盘提供更大的气流。同样,两件式碟片采用了新的设计,以减轻重量,从而增强了F-Pace SVR的操控性,尽管Jaguar并未透露减轻重量的规模。

F-Pace SVR延续了减轻重量的主题,其排气装置比标准汽车轻6.6千克,并允许增加气流以降低背压并从汽车中获得更多性能。该系统还具有Jaguar的所谓的可变气门主动排气系统,当选择了更加集中的驾驶模式时,该系统会产生增强的声音。

空气动力学方面的改进包括在前保险杠的前部和侧面增加了进气口。轮拱中的这些较低压力,减少了升力并提供了额外的冷却,同时优化了高速稳定性。引擎盖也经过重新雕刻,并具有通风孔,可从发动机舱抽取热空气。

在后部,经过改装的保险杠装有四根排气管,并结合了侧挡板,通过使气流从车辆后部流走,有助于提高空气动力学性能。F-Pace SVR还具有独特的后扰流板,以减少升力和阻力并提高高速稳定性。

内饰方面,该车与标准车型的区别在于轻便的前排座椅,该座椅提供了增强的侧向支撑并带有浮雕的SVR徽标,并增加了SVR品牌的方向盘,该方向盘后面装有铝制拨片开关。买家可以选择四种定制的SVR内部颜色,从红色到浅灰色。同时,后排座椅也经过精心雕刻,可将乘员固定在适当的位置。内部空间和行李箱容量保持不变。

F-Pace SVR的价格从74,835英镑起,并于今天(3月28日)开放订购,首批交付日期为7月。Macan Turbo性能套件的价格为69,505英镑,GLC 63 S的价格为66,905英镑,Stelvio Quadrifoglio的价格为67,000英镑。

F-Pace SVR的到来为F-Pace系列增光添彩,并突显了Jaguar在迅速发展的SUV市场中已成为重要参与者的速度,尽管它在2016年才推出。去年,Jaguar在全球销售了76,350辆F-Paces,超过比2011年销售的美洲虎总数高50%。该车型还占2017年美洲虎总销量的42%,并获得了“年度最佳汽车”和“年度最佳汽车设计奖”,这些奖项被认为具有对整个Jaguar产品系列的意见产生连锁反应。

有趣的是,捷豹(Jaguar)将F-Pace SVR描述为“迄今为止最快,功能最强大的F-Pace”,并暗示甚至可能有更快的版本-可能与Project 7 F-Type和Project 8 XE相似。

为此,Pook说:“作为工程师,您总是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您一直在学习,做得更多,并且越来越好。这是我们移动的自然方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