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东风凯普特加油车上装篇及操作篇

2019-12-20 15:54:21    来源:    作者:     功能专用车 >

在了解了东风凯普特加油车的外观内饰及底盘之后,我们再来聊聊它的上装。

上装部分由程力专用车集团改装。程力集团是随州市专用车市场民营企业中的龙头企业,经由程力改造加工的专用车畅销世界,没有真功夫如何做得到!由大品牌好信誉的公司制造,品质方面自然值得信赖!

东风凯普特加油车油罐容积为6.35立方米,可容纳6350L燃油,提高了运输效率,在车身两侧分布着装卸油口及加油机,海底阀在保证大流量的前提下,还为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应对突发状况时可自动切断油路,将油液封在罐体内部。

上装制造工艺方面,罐体使用的是武钢集团的优质4.4毫米碳钢,采用大型卷压机一次卷压成型,罐体造型不仅美观,而且质量稳定可靠,焊接缝部分则使用了现下主流的直流焊接技术,接口精密细致,结实牢固。边挂的铁质箱体侧采用欧洲标准,以高标准严要求打造。

加油机采购自正星科技,其在业内拥有领先的可靠技术,拥有大流量、计量精准、稳定可靠、操作简单等优点,配以15米加粗加油管和自动收缩卷盘,结实耐用、省时省心。

总结:上装部分的制造工艺值得肯定,而零部件都是拥有良好信誉的大厂提供——武钢集团、正星科技。制造商程力集团也是不甘落后,以先进的生产线提供质量保证。

在经过三期的评测之后(《让加油更便利 东风凯普特加油车评测(内饰外观篇)》《让加油更便利 东风凯普特加油车评测(底盘篇)》《让加油更便利 东风凯普特加油车评测(上装篇)》),最后一期评测我们来了解了解东风凯普特加油车的操作,毕竟,加油车装载的是易燃的汽油,在安全方面必须特别注意。

在装卸油之前,必须先把静电盘拉出了,将夹子将在被装卸油车辆或油罐的底盘等导电的地方。这是因为,两个物体之间可能存在电势差,电势差就是我们常说的电压,电势差越大就越容易产生电火花。所以为避免产生电火花,进而引发火灾,这项工作是必须进行的。

使用加油机加油时,需先启动加油机,然后再设置油罐的标号汽油的单价,最后设置金额或者油量,准备工作做完之后就可以提枪加油了。加油管的卷盘是自动回位的,加完油之后不用再费劲的卷回去。在使用大口径装卸油口时,需仔细检查接口之间是否连接紧密,是否有漏油情况。

有些状况下需要上罐顶操作的可从尾部的扶梯上去,上去之后需先将两边的折叠栏杆打开,防止操作人员意外滑跌受伤。工作完成之后再将栏杆折叠放下,避免剐蹭。

总结:东风凯普特加油车在操作方面的设计还是比较任性化的,将常用的功能都做到了简单易用的程度,值得表扬。在操作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汽油属于易燃物,细心操作才能避免灾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