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福田时代小卡之星2.31方吸粪车上装篇及 东风天龙前四后八清洗吸污车

2019-12-18 16:56:26    来源:    作者:     功能专用车 >

吸粪车的职能就是处理化粪池、污水沟、污泥浆及混有较小悬浮杂物液体的抽吸、装运和排卸。吸粪车的作用很重要,试想一下如果没有吸粪车帮忙将粪污运输出去,那么我们生活的城市将臭气熏天,蚊虫肆虐。所以人们健康生活离不开吸粪车,下面咱们就来见识一下被称为粪污运输卫士——福田时代小卡之星2.31方吸粪车的上装配置:

福田时代小卡之星2.31方吸粪车罐体

福田时代小卡之星2.31方吸粪车的罐体容积为2.31立方,罐体材料采用武钢优质钢板制作,罐体为椭圆体,不易变形,可有效避免罐体和封头吸扁现象的发生。罐体纵向焊接一次成型,还具有耐腐蚀和防冻裂能力。

福田时代小卡之星2.31方吸粪车人孔盖

在罐体顶部有一个人孔盖口,方便工作人员清洗罐体内部,并且设有6个罐体栓紧装置,以防吸粪车行驶过程中罐体内物外溢。

福田时代小卡之星2.31方吸粪车吊杆座

在人孔盖口旁边还装有360度带吊杆座,可随意进行360度旋转,方便吸粪车作业时转动吸管,这样工作人员操作起来更加方便。

福田时代小卡之星2.31方吸粪车防溢阀

罐体顶部还设置有全自动防溢阀,当吸粪快满罐时,由于浮子的作用将单向阀顶向装置的吸气口,在浮子及真空吸力的共同作用下,关闭吸气口。有效防止大罐的污水和污物吸入到真空吸粪泵内。

福田时代小卡之星2.31方吸粪车爬梯

罐体的一侧还装有爬梯,可供工作人员上下罐体顶端检查罐顶情况。不管是进入到人孔盖口内,还是操作360度吊杆座,都十分方便。

福田时代小卡之星2.31方吸粪车视粪窗

这个装置是吸粪车的视粪窗,方便工作人员查看罐体内污水的方量,这样就可以在快要吸满的情况下停止作业,避免溢罐的情况发生。

福田时代小卡之星2.31方吸粪车吸粪管

吸粪管是车辆必备,它有个专门的位置,是罐体边缘预留的空间,被称为吸粪管管槽。作业时,工作人员可方便取拿吸粪管。

福田时代小卡之星2.31方吸粪车排污口

在车辆尾部设有大口径自流口,带圆形活动阀门开关,方便省力。当吸粪车工作时,关闭该阀门,防止液体滴漏出来;当吸粪车排卸工作时,将阀门打开,粪便液体可自行排出。

结束语:福田时代小卡之星2.31方吸粪车虽小,但配置一个不少,并且使用非常方便。是它维护了人类生活环境的卫生,是它不嫌脏、不嫌臭将粪污运输出去。只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它的身影。

清洗吸污车不仅可以运输污水、污泥,还可以起到疏通管道的作用,具有自吸自排,工作速度快,容量大,运输方便等优点,一般的清洗吸污车的车型都不大,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大型的清洗吸污车,即东风天龙前四后八清洗吸污车,这款清洗吸污车有着怎样的外观?性能如何?一起来见识一下吧。

东风天龙前四后八清洗吸污车评测

这款清洗吸污车采用天龙VL高顶排半黄色驾驶室,外观时尚霸气,驾驶空间充足,卧铺的设置,可方便驾驶员随时休息,挡风玻璃上方还安装有遮阳罩,它可有效避免太阳直射眼睛,保证行车安全。

东风天龙前四后八清洗吸污车评测发动机

这么大的清洗吸污车,对发动机的要求是很高的,此款清洗吸污车底盘搭载的是康明斯400马力的发动机,动力可是非常充足的。

东风天龙前四后八清洗吸污车评测油箱

发动机的动力来源于燃油,大马力的发动机必须具备大型的油箱,这辆清洗吸污车搭配的是580L的铝合金大油箱,铝合金材质轻,耐腐蚀性强,行车中不用担心燃油问题。

东风天龙前四后八清洗吸污车评测工具箱

车辆尾部两侧还贴心的设置了两个大型的工具箱,可盛放多种维修工具及一些必备的物品,

黑漆封釉,耐腐蚀更强。

东风天龙前四后八清洗吸污车评测踏板

因为驾驶室比较高,上下驾驶室的踏板有两个,镂空设计的踏板,摩擦力更强,上下车更安全,上层踏板下部还安装有灯,方便夜间上下车。

东风天龙前四后八清洗吸污车评测储气罐

蓄电池和储气罐也是必备的配置,储气罐的材质为铝合金,轻便耐用,整车电器的使用全靠蓄电池。

东风天龙前四后八清洗吸污车评测尿素罐

为了满足排放标准,现在的专用车都安装有尿素罐,这款清洗吸污车也不例外,黑色的尿素罐箱体采用搪塑工艺整体成型,坚固耐用。

东风天龙前四后八清洗吸污车评测轮胎

这款清洗吸污车搭配的是11.00R20的钢丝胎,钢丝胎是现在专用车使用最多的一种轮胎,因为它质量轻,可有效减少行驶阻力,价格稍贵,但是物有所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