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推出高档电动汽车的新品牌

2021-03-24 15:21:39    来源:蜀车网    作者:阿威     车头条 >

吉利周二宣布建立高档电动汽车的新品牌。该品牌被称为Zeekr(中国的Ji Ke),最初将在中国运营,但最终会扩展到全球市场,包括潜在的美国。

Zeekr的首款车型将于今年秋天推出。它将基于吉利去年发布的可持续体验架构(SEA)模块化EV平台。这种灵活的平台可行驶400英里以上,最终将被包括吉利沃尔沃在内的大多数吉利品牌使用。

吉利推出高档电动汽车的新品牌

更多型号将陆续推出。吉利表示,未来五年每年将至少推出一款新的Zeekr。Zeekr将没有自己的工厂,但会将生产外包给吉利(Geely),吉利正在进入合同制造领域。

为了脱颖而出,Zeekr将被定位为类似于特斯拉的电动汽车技术公司。因此,它将开发自己的核心系统,例如电池,电池管理系统以及电动机。它还将建立自己的价值链。

与吉利其他一些品牌不同,Zeekr将由吉利和相关实体全资拥有。吉利控股和吉利汽车品牌之间的所有权将按51:49的比例分配。吉利控股董事长兼创始人李书福将担任Zeekr董事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