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将其软件放在方向盘上,再现了致命的撞车事故

2021-03-11 20:17:22    来源:蜀车网    作者:陈嘉欣     车头条 >

Waymo正着手解决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性问题,它使用模拟来重放致命的碰撞,但用Alphabet公司的软件代替了涉及人类的驾驶员,以显示Waymo驾驶员会做些什么。该研究调查了2008年至2017年间在亚利桑那州钱德勒(Waymo One无人驾驶汽车叫车服务所在的地方)记录的每起致命事故。

Waymo安全研究和最佳实践主管Trent Victor解释说:“我们排除了与Waymo Driver在当今现实世界中所面临的情况不符的崩溃,例如当崩溃发生在我们当前的操作范围之外时。”“然后,这些数据将使用最佳实践方法来仔细重建每次崩溃。重建后,我们将模拟Waymo Driver在每种情况下的性能。”

系统总共需要处理72种不同的模拟。在涉及两辆汽车的地方,Waymo用两种方式对每辆汽车进行建模。首先,Waymo驾驶员控制着引发碰撞的“发起者”车辆,然后再次将其作为“响应者”车辆,对发起者的动作做出响应。这样一来,总共进行了91次仿真。

Waymo将其软件放在方向盘上,再现了致命的撞车事故

Waymo驱动程序避免了作为启动程序的每一次崩溃-总共进行了52次仿真-Waymo说。这主要是由于计算机遵循了实际碰撞中人类驾驶员没有遵循的道路规则,例如避免超速,与其他交通保持间隔,不闯红灯或无法适当屈服。

另一方面,Waymo驱动程序是响应程序,它设法避免了模拟中82%的崩溃。根据Waymo的Victor所说,“在大多数情况下,它都是通过平稳,一致的驾驶来做到的–无需费劲地刹车或做出紧急的回避反应。”

在另外10%的模拟中,Waymo驱动程序能够采取措施来减轻崩溃的严重性。Waymo计算得出,在那里驾驶员遭受严重伤害的可能性降低了1.3-15倍。

Waymo将其软件放在方向盘上,再现了致命的撞车事故

最后,在剩下的8%的模拟崩溃中,Waymo Driver无法减轻或避免这种影响。在所有情况下,人类操作的车辆都撞到了静止不动或以恒定速度行驶的Waymo车辆的后部,这“使Waymo驾驶员几乎没有机会做出回应,” Victor解释道。

Waymo认为,这同样重要,因为当它们最终以任何数量大量发射时,自动驾驶汽车将不得不与人类驾驶员在道路上共存一段时间。不能指望那些人类驱动程序严格遵循Waymo软件要求的相同规则。

Waymo发布了一篇论文,详细介绍了其发现。它认为,评估自动驾驶汽车所面临的挑战的一部分是,在现实世界中,高强度碰撞是相对罕见的。因此,“鉴于ADS部署的逐步性质,仅靠公共道路驾驶来评估这些方案的有效性是不切实际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