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EQS动力总成证明400V架构尚未淘汰

2021-04-08 15:33:52    来源:蜀车网    作者:阿威     产经 >

在原定于4月15日举行的正式发布会之前,这家总部位于斯图加特的制造商已经透露了有关即将推出的电动汽车旗舰豪华EQS的点点滴滴的信息。除其他细节外,最新新闻稿还介绍了有关动力总成的信息以及400伏架构的惊人数字。

梅赛德斯EQS动力总成证明400V架构尚未淘汰

2019年9月,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国际汽车展上,梅赛德斯推出了华丽的Vision EQS概念,这一想法令人震惊。加上一年前奥迪的e-tron GT概念车,它预示着德国电动汽车的光明前景。

尽管e-tron GT的生产版本与该概念非常相似,但关于EQS的说法却不尽相同。梅赛德斯(Mercedes)车型看起来更像是增强型,未来派概念的贫乏版本,即使下周将要亮相的迷彩服已经隐藏了一些更好的细节。

尽管如此,可以说是乏味而又在空气动力学上有效的外观仍排在内部之后,这在所有方面都令人赞叹-特别是仪表板中装有巨大的MBUXMBUX Hyperscreen。

关于基础,乍一看,我们没有发现任何革命性的东西。该车基于全新的MEA模块化平台构建,这对于梅赛德斯来说可能是新的,但是专门为电动汽车打造的架构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甚至吉利也有一个。

当我们查看锂离子电池组时,事情会变得更加有趣,尤其是可使用能量含量为107.8kWh的远程版本。为了进行比较,e-tron GT的远程电池组为85 kWh。

梅赛德斯告诉我们,结合车辆令人难以置信的高效空气动力学和动力管理系统,它应该可以提供高达478英里(770公里)的行驶距离。

这比目前出售的任何特斯拉车型都要多,是e-tron GT或保时捷Taycan的两倍以上。

是的,这个数字是众所周知的WLTP测试周期的产物,我们可以预期,一旦汽车经过EPA测试,官方估计的射程就会下降,但是我敢打赌它不会下降到450英里(724公里)以下仍然比您现在可以购买的任何BEV都要好。

它确实告诉我们,它由十个袋式电池组成,这意味着它们被装在一个由铝制成的柔性,袋状的盖子和第二个绝缘箔纸的内部。远程包装具有十二个棱柱形(或硬盒)电池,并带有坚固的铝制外壳。

两种电池组均使用智能热管理系统,该系统应提供更快的充电时间。根据WLTP周期,梅赛德斯估计,使用200kW直流快速充电器,EQS可以在15分钟内获得186英里(300公里)的续航里程。

考虑到电动汽车使用传统的400伏架构,这些数字非常令人惊讶,特别是因为奥迪e-tron GT和保时捷Taycan使用270 kW直流快速充电器也需要15分钟才能增加相同的续航里程,即使它们具有800伏架构。

起亚和现代汽车最近发布的EV6和IONIQ 5也使用了最先进的800伏电气系统,根据相同的WLTP循环,它们的小型电池组可以在13.5分钟内获得186英里(300公里)的续航里程。

这些数字意味着梅赛德斯内部开发的电池组和管理系统非常高效。试想一下,当公司切换到800伏时,它们将产生多少充电时间。

至于245 kW(328hp)的传动系统,它包含一个永久励磁的同步电动机,变速器和差速器,均安装在后桥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