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首席执行官John Krafcik即将离开自动驾驶技术公司

2021-04-07 13:20:11    来源:蜀车网    作者:阿威     产经 >

克拉夫奇克(Krafcik)上周在LinkedIn上发布了这一消息,他说他期待着一些停机时间,并有机会与他的妻子莱拉(Leila)充实一个新项目。

Waymo首席执行官John Krafcik即将离开自动驾驶技术公司

将取代Krafcik在Waymo担任首席执行官一职,将由该公司首席技术官Dmitri Dolgov和该公司首席运营官Tekedra Mawakana担任。

自2000年代中期DARPA城市挑战赛以来,Dolgov就一直在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同时,Mawakana曾领导过竞争对手技术公司eBay和Yahoo的政策团队。

Krafcik自2015年以来一直运营Waymo,当时Waymo仍是Google的一个部门,称为Google无人驾驶汽车项目。他负责监督Waymo在2016年向独立公司的过渡以及2018年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启动Waymo One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的工作。

在加入Waymo之前,Krafcik在现代和TrueCar工作。

克拉夫克克(Krafcik)在领英(LinkedIn)帖子中表示,Waymo现在处于的阶段是他“放下指挥棒”的黄金时间。该公司去年与戴姆勒(Daimler),斯泰兰蒂斯(Stellantis)和沃尔沃(Volvo)等主要汽车制造商达成了多项交易,并且还推出了其Waymo Driver自动驾驶系统的第五代版本。Waymo Driver在SAE的自动驾驶能力等级中排名第4级,因为它可以处理自身,尽管有限制。

克拉夫奇克说,目前正在准备将第五代系统部署在出租车和货物运输服务中。后者将是一项名为Waymo Via的新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