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保养多久一次

2021-02-22 18:43:16    来源:蜀车网    作者:恋雷     新车 >

维修保养周期一般为半年或5000公里,具体维修保养周期要根据车辆的使用习惯和使用情况而定,此外,发动机油耗类型不同,维修保养周期也不一样。

发动机保养多久一次

如使用矿用机油,维护周期为5000公里;如使用半合成机油,维护周期为7500公里;如使用全合成机油,维护周期为10000公里。

引擎在工作时会产生热量,冷却液对引擎很重要,如果不用冷却液,就会给引擎造成无法修复的伤害,所以一般情况下,要保证水箱内的冷却液保持正常水平,同时还要根据外部环境来确定冷却液的质量。

在更换机油时,机油滤芯同时也需要更换,同时需要定期保养或更换空气滤芯,空气滤芯的更换周期为2万公里左右,还需要定期清洗燃油系统,定期更换燃油滤芯。

当维修发动机时,主要关注的应该是机油和机油滤芯,同时也要检查轮胎表面和气压,机油标度,冷却水位,刹车油位置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