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组装商富士康今年将协助推出电动汽车

2021-02-22 15:13:25    来源:蜀车网    作者:阿威     新车 >

一位公司官员说,富士康科技集团的新电动汽车平台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帮助推出汽车,这标志着台湾电子巨头向汽车领域的推进取得了重大进展。

富士康旗舰子公司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刘扬周六在台北郊区的公司总部对记者说,将在第四季度推出使用富士康平台设计的两款轻型汽车。他说,该公司也可能会帮助同时启动电动公交车。

iPhone组装商富士康今年将协助推出电动汽车

富士康一直在寻求增强其汽车能力的时候,包括其客户苹果公司在内的科技公司正在寻求扩大汽车市场。富士康在10月推出了其首个EV底盘和一个软件平台,旨在帮助汽车制造商将模型更快地推向市场。

该公司上个月与中国汽车制造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刘说,该合资企业目前正在与初创公司Faraday Future以及其他公司就电动汽车合作进行谈判。虽然富士康今年将看到来自汽车合资企业的收入增长,但Liu预计,与电动汽车相关的业务仅在2023年才能为该集团的整体销售额做出有意义的贡献。

此外,刘还表示,芯片短缺的持续状况对公司主要客户的影响有限,而且预计本季度不会出现低谷,这通常是淡季。

刘补充说,富士康将继续努力收购一家8英寸晶圆厂,此前马来西亚媒体报道称富士康输掉了对SilTerra Malaysia Sdn。Bhd的出价。到另一个财团。刘说,富士康仍然希望与马来西亚芯片制造商建立合作关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