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克斯豪尔遗产博物馆的汽车:沃克斯豪尔Viva HA

2021-02-21 18:26:14    来源:蜀车网    作者:席晨     新车 >

沃克斯豪尔(Vauxhall)从1925年至2017年是英国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UK)的品牌。在这个系列中,我们正在研究代表通用汽车时代每十年的宏伟的沃克斯豪尔(Vauxhall)Heritage Collection中的一个车型。我们在1960年代的选择是Vauxhall Viva HA。

沃克斯豪尔(Vauxhall)在1948年终止了惊人的10-4车型后,放弃了小型车市场长达十年半之久,然后才返回Viva HA。这种新型紧凑型两门轿车的灵感来自底特律。到1960年代初,通用汽车对福特安格利亚,雷诺·陶芬,大众甲壳虫或创新的前轮驱动Mini之类的小型欧洲车型都没有答案,这些车型在本国市场上畅销,并且越来越多地被进口到美国,但沃克斯豪尔有一个计划,这个计划被称为XP-714。

XP-714的功能大致类似于当今汽车行业中平台的功能,但通用汽车品牌在使用方式上拥有更大的自由度。沃克斯豪尔在决定采用横置发动机和前轮驱动配置以适应后来成为Viva HA方面的独特之处,尽管实际上量产车并非如此。取而代之的是,它使用了后轮驱动布局以及第一代OpelKadett的许多组件,该组件也源自XP-714程序。

沃克斯豪尔遗产博物馆的汽车:沃克斯豪尔Viva HA

欧宝的组件中有四缸发动机,沃克斯豪尔对其进行了广泛的修改。最初的预定尺寸为699 cc,但欧宝将其生产的Kadett扩大到993 cc。沃克斯豪尔(Vauxhall)认为这还远远不够,因此将其进一步扩大至1057 cc。然而,这是自1904年以来沃克斯豪尔在量产车中使用的最小的发动机。

四缸发动机的压缩比为8.5:1,产生50.1马力和62.3磅英尺的扭矩,CR为7.3:1,产生47.5马力,扭矩为58.1磅英尺。993 cc Opel发动机,CR为8.8比1可以达到54马力,但是这样做需要更多转速,并且产生的扭矩也更少。今天的数据看起来非常适中,但是轻巧的Viva HA具有同类产品中最好的功率/重量比,并且没有竞争对手可以比拟其仅以13.3秒的0至50 mph的速度。

沃克斯豪尔遗产博物馆的汽车:沃克斯豪尔Viva HA

第一辆量产车于1963年8月14日离开了位于卢顿的Vauxhall工厂。十个月后,即1964年6月1日,Viva HA成为在更北的Ellesmere港口工厂制造的第一辆车。为客户提供了两种装饰级别的选择。标准版的价格非常具有竞争力,仅为527英镑(今天约为13,000美元),而豪华版的价格为566英镑(14,000美元)。伺服辅助制动器的售价为15英镑(370美元)。

本页上的白色Vauxhall Heritage Collection Viva HA是豪华车。这是迄今为止最受欢迎的版本,它提供了诱人的额外设备,包括更多的外部颜色选择,两侧镀铬条,全地毯,额外的隔音效果,前排乘客遮阳帘,后烟灰缸,以及–对于英国驾车者来说重要的是加热器。1965年推出了更加豪华的SL内饰级别。

沃克斯豪尔遗产博物馆的汽车:沃克斯豪尔Viva HA

尽管比起Vauxhall最初的意图要传统得多,但即使在1963年也没有冒险性的造型,Viva HA是一款好,便宜,可靠且合理的快速车,并得到了Vauxhall迄今为止最大和最昂贵的市场推广的支持。它在英国很受欢迎,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也有出售。英国车型已出口到加拿大,并通过别克和Pontiac经销商以原名出售,或者从雪佛兰和Oldsmobile经销商以Envoy Epic出售。沃克斯豪尔(Vauxhall)的商业部门生产了自己的版本,称为Bedford HA,由肯特郡福克斯通(Folkestone)的马丁·沃尔特有限公司(Martin Walter Limited)将其转换为射击制动器,称为Bedford Beagle。

尽管获得了成功,Viva HA轿车的生产寿命却非常短。沃克斯豪尔(Vauxhall)于1966年7月停止生产,距发售不到三年。从XP-714计划的发布到卢顿(Luton)的第一辆量产车的完成,花了四年多的时间。

Bedford HA的命运大不相同。英国大型公用事业公司发现这辆小型货车非常有用,以至于他们继续购买直到1980年代。装有越来越大的小型欧宝发动机(最新测量为1,256 cc),它的寿命不仅超过了Viva HA轿车及其替代产品Viva HB,甚至超过了1979年停产的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HC版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