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斯克承认固态电池之梦失败了

2021-03-06 16:09:19    来源:蜀车网    作者:陈嘉欣     市场 >

Fisker上周宣布与苹果iPhone制造商富士康达成协议,共同开发和制造其第二款(尽管仍未命名)EV,该电动车将于2023年到期。其第一款车型Fisker Ocean将于2022年底开始生产。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大约12,000个预订。该车将由汽车供应商麦格纳(Magna)制造,该公司已经为英国汽车制造商制造了Jaguar I-Pace。

亨里克·菲斯克(Henrik Fisker)的最新公司更有趣的一件事是,它打算开发和利用固态电池而不是锂离子电池。但是该计划现已被放弃。Fisker向The Verge确认了此消息,我们不能说我们完全感到惊讶。固态电池更加复杂,而且正如Fisker现在承认的那样,该技术并不是批量生产所必需的。

菲斯克承认固态电池之梦失败了

他说:“这是一种技术,当您感觉自己有90%在那儿时,您几乎就在那儿,直到您意识到最后10%比前90个要困难得多。”“因此,我们此时已完全放弃了固态电池,因为我们只是看不到它实现。”

对于Fisker来说,这肯定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因为他的公司在过去的几年中一直在开发这项技术,甚至声称已经解决了他们的一些生产问题。这不会影响Ocean SUV,因为它从一开始就设计为使用锂离子电池。但是,至少在技术上,现在可能需要重新考虑未来的Fisker EV。菲斯克本人继续说,这些电池可能仍“至少在七年后,如果不是更长的时间,就任何种类的大容量格式而言”。

菲斯克承认固态电池之梦失败了

当被问及是否要丢弃这些电池的决定是否与大众支持的电池初创公司QuantumScape提起的已解决的诉讼有关时,菲斯克只提到了和解的保密协议。尽管已经取得了一些进步,但他仍然对将来使用固态电池一无所知。

“如果这样做,那将是全新的事物,显然我们有一个电池团队正在研究当前的技术。但是我们正在研究的固态电池目前还没有未来。在不久的将来。”

尽管菲斯克在此问题上的立场很明确,但其他汽车制造商,例如丰田,仍在继续开发固态技术。丰田的目标是最快在2025年开始生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