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大众集团考虑保时捷IPO

2021-02-22 15:09:51    来源:蜀车网    作者:阿威     资讯 >

大众汽车集团可能正在寻求保时捷的分拆,以为其广泛的电动汽车和软件开发计划筹集资金。麦格辛经理周四援引该汽车制造商的消息称,大众集团正在考虑保时捷的部分上市。

据报道,大众集团考虑保时捷IPO

消息人士称,大众集团可能会发行保时捷多达25%的股份,这一举动预计将产生240亿至300亿美元的收入,但如果获准,今年不会发生。大众集团拥有德国高性能汽车品牌100%的股份。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听到保时捷分拆的建议。在2018年,保时捷首席财务官卢茨Meschke浮动的想法,用于发射Taycan的一次媒体活动中。

去年有传闻称,大众集团(VW Group)正在考虑剥离其兰博基尼品牌,尽管该汽车制造商去年12月表示将保留兰博基尼与本特利和杜卡迪。仍然有传闻,大众集团可能将布加迪转让给里马克,以换取其在电动汽车技术公司的控股权。

就在保时捷可能分拆的消息传出之前,德国同胞汽车巨头戴姆勒(Daimler)宣布将分拆商用车部门。此举将在今年完成,之后戴姆勒将自己重新命名为奔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