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为其新的SEA电动汽车平台制定了宏伟计划

2020-12-13 17:10:41    来源:蜀车网    作者:席晨     资讯 >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Geely Holding) 今年早些时候宣布了一个全新的,非常有趣的可持续体验架构(SEA)平台,该平台可用于全电动汽车。

SEA将能够处理各种应用程序:

· 汽车A级细分市场到更大的D和E级细分市场,甚至是轻型商用车

· 前轮驱动,后轮驱动或全轮驱动

· 单电机,双电机或三电机配置以及范围扩展选件

· 高性能,包括在不到3秒的时间内从0-100 km / h(62 mph)加速

· 超过700公里(435英里)的远程-在NEDC测试周期中,我们假设

· 电池组寿命为200万公里(124万英里)

· 空中软件更新

· 5星级安全评级

· 大批量生产

吉利为其新的SEA电动汽车平台制定了宏伟计划

这家中国集团计划在其9个全球汽车品牌的投资组合中部署SEA,从2021年开始,Lynk&Co品牌在2019年的总销量超过200万辆。

让我们回想一下,除吉利品牌外,该集团还包括:沃尔沃,Polestar,莲花,伦敦电动车公司(LEVC),聪明,戴姆勒9.7%,Lynk&Co,Geometry,Zhidou,Maple,Farzion和Proton。

吉利还表示,SEA将成为第一个开源平台,并且已经与其他全球原始设备制造商就SEA架构的潜在用途进行了初步讨论。

该计划是在短期内在中国生产成千上万个基于SEA的车辆,然后一旦子品牌推出其基于SEA的车型,则从长远来看将逐步增加。

吉利为其新的SEA电动汽车平台制定了宏伟计划

“ SEA的使用将以无与伦比的连接性,共享的车辆功能,电动马达功能,不断的空中更新(可保持车辆最新状态),领先的自动驾驶功能吸引B2B和B2C的客户。充电之间的最大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并有能力在将来增加续航里程。吉利控股内部架构产生的协同效应有望降低参与品牌的开发成本,并节省大量研发成本。”

吉利控股董事长兼创始人李书福说:

“我们对这种变革性的电动汽车架构的开发标志着吉利十多年来的最大飞跃。这项意义深远的创新将极大地扩大我们的零排放模型的数量和可扩展性,我们打算将该创新的好处提供给其他制造商-反映出我们行业在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方面的共同利益。开源架构将成为新的移动服务的标志,吉利控股很自豪能够成为其中的先锋。”

基于SEA平台的第一个模型将是 Lynk&Co Zero EV,在2020年9月北京车展上的概念版本Lynk&Co Zero Concept中显示。

吉利为其新的SEA电动汽车平台制定了宏伟计划

它看起来很吸引人,并提供引人注目的规格:

· 长达700公里(435英里)-在中国使用的NEDC测试周期下

· 在不到4秒的时间内达到0-100 km / h(62 mph)

· 800 V电池系统

· 保留其行驶里程至少200,000公里(124,000英里)而不会退化,设计寿命为2,000,000公里(124万英里)

· 全轮驱动

· “单个400+ kW电动机”(更新:我们猜测它是一个双电动机AWD系统)

· 空中软件更新

· 自适应空气悬架

“ 150mm-220mm高度可调的空气悬架和连续阻尼控制(CDC)电磁减震器”

· Lynk&Co的CoPilot ADAS系统(Mobileye的监督技术和最新的片上系统EyeQ5)

· “完美的50:50的重量比,4950mm的车身长度和2999mm的超长轮距”

Lynk&Co Zero EV将于2021年中期在中国东部的新工厂开始生产。

该公司正在准备开始生产,并且最近开始对预生产原型进行动态测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