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海马8S和江淮iEVS4性能怎么样

2020-04-10 10:58:00    来源:蜀车网    作者:李惠群     资讯 >

近几年海马汽车日子过得挺艰难,没有强竞争力的新车,而且各种亏损新闻不断。但其实海马也在尝试改变,在2019年的上海车展上有三款新车让我印象深刻,其中有一台就是海马的8S,一台车遍布整个展台,让人眼前一亮。这次我终于有机会简单试驾到了海马8S,从内到外都有了更深的认知。从产品推出节点来说,这台海马8S可谓及时雨,那这台车有实力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立足吗?

评测:海马8S和江淮iEVS4性能怎么样

海马8S可算是海马汽车的颜值巅峰了。倒也没有听说海马请了那个知名设计师,但肯定是花了心思去雕琢。细看发现海马8S的设计可以看到各种流行汽车设计元素。多边形中网,犀利的大灯,夸张的下唇,悬浮式车顶,贯穿式尾灯,都是汽车设计的潮牌元素。

海马8S这个命名应该是有玄机的,8S可以理解为8秒。这台车匹配的是1.6T发动机,官方百公里极速数据是7.8秒,控制在8秒以内。这种动力表现放在一台家用SUV上足够亮眼了。

评测:海马8S和江淮iEVS4性能怎么样

实际上场地驾驶驾驶切换到运动模式的话,动力响应挺积极。涡轮介入之后的爆发力如果相比其他自主品牌的1.5T还是要强不少的。不过比较尴尬的是,试驾场地太小,基本上爆发力才刚刚来就要踩刹车了。

这种场地其实最能感知到的是变速箱的匹配,毕竟都是全油门加速或全油门制动状态,海马这台来自东安的6AT还是值得信赖的,对动力的梳理很聪明,感觉不到任何顿挫。

买这个尺寸的SUV,操控什么的一定都属于附赠品,要是没有足够的空间实用度表现是不能打动用户的。实际上海马8S的体型并不小,2700mm的轴距,接近4600mm的车身长度,基本上跟这个级别的标杆车型哈弗H6大小相当。

评测:海马8S和江淮iEVS4性能怎么样

江淮iEVS4

十多万元的纯电SUV市场,新势力造车的小鹏G3和威马EX5吸引了不少眼球,反倒是传统造车在这块市场选择不多。江淮决定跟新势力造车反向竞争,在推出燃油版车型瑞风S4之后,又推出了纯电车型iEVS4,这款车补贴之后的售价为12.95-15.95万元,比新势力造车的SUV还要更加亲民一些,但价位相差不算大。而且这台车的传播也很接地气,直接开着iEVS4环中国行,车主之家参加了其中最热的海口站,对于这款车也有了初步的体验。

从命名也能看出而来这台iEVS4跟汽油版车型瑞风S4是有很大关联的,无论车身的尺寸还是整个设计思路基本都是沿袭了S4的设计风格,只是在车头造型把格栅封住,并将快充和慢充隐藏在车头。然后就是车尾将排气管取消。

相比新势力造车喜欢在造型上秀个性,江淮汽车还是比较保守,造型采用的是跟北汽新能源类似的传统打法——基于汽油车改造。也正因如此,这台车造型方面的话题度相对不高,不过不失的设计风格,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略显保守。

内饰设计也基本跟瑞风S4保持一致,跟新势力竞争对手一个无敌大屏放在中控位置不同,江淮依然有传统按键,而且档杆也不是流行的旋钮式,而是最常见的自动换挡杆,这点坚持比较特别,因为很多传车企基本也都玩旋钮换挡了。

配置方面这台车也没有新势力造车那么花哨。什么L2级无人驾驶、自动泊车等很有噱头的技术统统都没有。这台车整个配置水平跟瑞风S4看齐,唯一新潮的就是江淮最新的智能语音系统,也是相对传统的做法。

这要分两说,从大势来看,新势力造车的装备是潮流,但现实也确实是L2级无人驾驶以及自动泊车的实用场景还极少,而且这些装备基本也都是顶配才有。江淮可以说比较实诚,配置的宣传点跟燃油车类似。可能正因如此,江淮iEVS4的传播也很实在,走实实在在的线下路线,让全国车主参与到试驾环节,反正在线上比各种噱头设备肯定比不过新势力造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