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东风本田新XR-V以及奥迪e-tron耗油如何

2020-04-09 13:02:59    来源:蜀车网    作者:阿威     资讯 >

时下,年轻消费者们不再满足于单纯的外观设计,而愈发注重动力和性能。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日新月异的诉求,东风本田XR-V迎来了上市5年后的首次改款,除了进一步强化外观、内饰等设计,更在动力方面追加了涡轮增压发动机。
 评测:东风本田新XR-V以及奥迪e-tron耗油如何

自2014年上市以来,XR-V在销量、形象和用户口碑上均保持领先,是细分市场当之无愧的王者,也是东风Honda产品矩阵的重要支柱。为了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从而提升产品力来进一步提高竞争力,新XR-V做出了不少改变。

新XR-V的外观变化并不算太大,主要还是集中在细节处的调整。新XR-V的前脸上下格栅采用了分离设计,宽大的前保险杠将两侧雾灯连成一个整体。全新刀锋式LED前大灯造型精致,是时尚与科技结合的产物。
评测:东风本田新XR-V以及奥迪e-tron耗油如何

车侧逐渐上扬腰线勾勒出精致的车身线条,俯冲的姿态也带来了运动的气息。隐藏式的后门把手一直是XR-V值得玩味的细节,初次使用可能会有些许不适应。17英寸的熏黑轮圈造型并不夸张,恰当点缀了运动特质。

车辆尾部,造型简约时尚,熏黑的贯穿式LED尾灯层次分明,与双边单出的排气管上下呼应,立体感十足。尾标换上了220 TURBO标识,明确表示了涡轮车型的身份。

XR-V很有创意地将挡把面板升高,面板下创造出不小的储物空间。这里可以稳妥地放下一个大号的钱包和手机,并且内置两个USB接口和一个点烟器接口,不过由于视线被遮挡,拿取时不太方便。
评测:东风本田新XR-V以及奥迪e-tron耗油如何

奥迪e-tron.

出色的续航能力,强劲的加速性能,以及极速的充电体验——奥迪e-tron没有辜负人们对它的期望。如今,奥迪已开始交付这款搭载双电机(总功率408马力)及95千瓦时电池的四驱SUV。

黑夜降临,时针已指向22点,一位女话务员操着法式德语,向站在充电桩旁边的我们建议将信用卡作为支付方式。在我们交谈的同时,周围的冷却装置嗡嗡作响,辅助加热器的燃油泵运转不止。而在此之前,奥迪e-tron 55 Quattro已经陪伴我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好戏正在上演:奥迪e-tron将从奥伯海格拉本(Oberrheingraben)向施瓦本山区驶去,完成这段黑森林穿越之旅。在这样的过程中,出色的悬架系统在加长靠背座椅和极致动力的配合下为驾驶者提供无以伦比的推背感,而方向盘同样为驾驶者带来了极佳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在开始驾驶前,驾驶者完成了对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个性化配置——选择在静止状态下完成这些操作的原因在于该系统过于复杂的菜单结构和两块显示屏之间不尽如人意的交互表现。驾驶过程中,我们建议您在语音识别系统的帮助下进行操控。如果您是一位习惯了传统控制方式的用户,那么适应奥迪的物理按键布局同样不会花费您太长时间。

得益于数字化升级,e-tron的转向系统仿佛被赋予了某种灵性,总是能够对驾驶者的需求了如指掌。由于拥有较高重量,这辆奥迪纯电动SUV总是能够在行驶的过程中紧贴地面,有利于对风阻的抑制,并能够将侧倾幅度控制在极小范围内。20寸车轮在强劲牵引力的助力下飞速旋转,驱动着奥迪e-tron不断向前。在整车调校上,奥迪的工程师们为均衡性赋予了最高优先级,却不得不在弯道通过性上做出妥协。在满足充分转弯半径的前提下,仅需驾驶者略微回转方向盘,传动系统便通过四个车轮输出澎湃动力。为了实现这样的出色调校,奥迪工程师写入ECU行车电脑的源代码量将远超非专业人士的想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