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别克昂科拉GX以及奇瑞小蚂蚁耗油如何

2020-04-09 13:02:59    来源:蜀车网    作者:阿威     资讯 >

国内汽车销量持续下跌,细分市场中唯独紧凑型SUV销量一路高歌猛进。各大车企为了解决窘境,毫不保留的推出了出色的对应产品。今年上海车展中,百年美系品牌别克也推出了旗下首款紧凑型SUV——昂科拉GX。作为上汽通用别克别克旗下的首款紧凑型SUV,昂科拉GX在同级中是否有足够的竞争力呢?
评测:别克昂科拉GX以及奇瑞小蚂蚁耗油如何

在过去上汽通用别克的产品矩阵里小型SUV昂科拉和中型SUV昂科威之间存有断层,昂科拉GX的推出刚好填补了上汽通用别克在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的空白。虽然和全新一代昂科拉诞生于同一家族,但昂科拉GX远不止“大一号”那么简单!

虽然排量不大,但165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40牛·米的最大扭矩已经超越了很多同级1.4T、1.5T发动机的数据表现,并且燃油经济性也要更好。所以,您大可不必担心,这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驱动昂科拉GX这样的紧凑型SUV完全够用,足以满足日常代步。
评测:别克昂科拉GX以及奇瑞小蚂蚁耗油如何

L挡配合AWD智能四驱系统可以实现昂科拉GX的最强脱困能力。这套四驱系统官方称作带断开功能的智能四驱系统,通过可断开式取力器和后桥离合器实现四驱与前驱之间的切换。在任意时速下驾驶者都可以通过档杆前方的“AWD“按键实现四驱系统的连接与断开。当系统识别到驾驶者不需要四驱模式的时候,系统会自动将驱动链上所有四驱相关零件断开,从而节省油耗及降低排放。
评测:别克昂科拉GX以及奇瑞小蚂蚁耗油如何

厚重的车身和丰富的线条让你很难将新车与之前的昂科拉联系到一起,从车头望去,标准的“别克脸”又不会让你感到陌生。张开飞翼的LOGO镶嵌在六边形中网内,直瀑式中网改为横向造型,与延伸至车灯的飞翼相得益彰,从视觉上拉伸了车辆宽度。

奇瑞小蚂蚁

说起纯电动微型车,消费者曾把这类车型定义为“占号神器”。而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也加速了这一细分市场的优胜劣汰。当消费者对于纯电动汽车的品质需求越来越高,尽管微型车的市场份额正逐步被紧凑型车所吞噬,但依旧不乏精品涌现。

而我对于奇瑞新能源小蚂蚁eQ1最深的印象停留在它获得了我们“风云车 Best Cars 2019"最佳国产微型轿车的奖项上。从那时起,我便对它有了更多关注,好奇为何这么多消费者都会选择它。别看小蚂蚁车身尺寸不大,但随着电池技术的提升,这类车型的综合续航里程也已经从最早的不足200公里提升至如今的300公里以上,加上灵活的车身,无疑是城里通勤的最好选择。

续航表现也算不错,当天上午一共行驶了128公里,实际仪表显示续航里程仅为110公里,甚至比NEDC标定的续航里程表现还要好。充电方面,小蚂蚁也支持快充,官方介绍剩余电量从30%充到80%仅需30-50分钟,而慢充充满的时间为5-7小时。如果要是前一天晚上停到充电桩充电,刚好第二天睡醒就可以充满。

随着消费升级,我们对于纯电动微型车的要求也从代步过渡到智能。在小蚂蚁身上,你能看到奇瑞新能源通过不断升级来赋予其更强市场竞争力,改款节奏也比传统燃油车要快上太多。

眼前的2019款小蚂蚁也将于本月28日正式上市,针对设计细节和配置方面进行了调整和升级,配备了更多同级独有配置的它,无疑变得更加智能,在日常使用中也更便利。而最大的悬念当然就是价格了,能否在这个敏感的补贴退坡时期给我们带来惊喜,或许就是它能否继续成功的关键,借用一句张楚的歌词:“蚂蚁没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