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广汽讴歌全新RDX和雪佛兰沃兰多性能怎么样

2020-04-08 12:36:41    来源:蜀车网    作者:阿威     资讯 >

尽管进入中国已有5年之久,国产也已达两年多,但讴歌这个汽车品牌,对于国人来说仍然有些陌生。作为一个本应与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同台竞技的日系豪华汽车品牌,讴歌似乎一直处于一种“韬光养晦”的状态,有些过于低调了,而全新RDX的出现,让它再次回到人们的视野。
评测:广汽讴歌全新RDX和雪佛兰沃兰多性能怎么样

全新RDX是讴歌推出的第三款国产战略车型,同时也是这款车型的第三代产品。基于广汽讴歌全新中文品牌口号“精确 不凡”打造而成的它以“The Jet-Setting SUV ”为开发理念,意为“全天候飞航SUV”。今天,我们来到了素有“中国竹乡”之称的浙江安吉来体验这款期盼已久的车型。那么,它是否具备足够的实力重新定义豪华中型SUV的性能新标杆?“全天候飞航SUV”有没有言过其实?我们往下看。

与传统的3.0L V6发动机相比,这款全新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低转速情况下,瞬间扭矩最大可提升54%。因此,排量和缸数虽然减少了,但得益于全新的技术和涡轮的加入,性能方面不降反增。
评测:广汽讴歌全新RDX和雪佛兰沃兰多性能怎么样

传动系统方面,相信大家应该不会感到陌生,与新一代国产雅阁无缘的10AT被引进到这款车型上,使全新RDX成为国内唯一一款搭载10AT变速箱的中型SUV,同时也是世界上首款横置的10AT变速箱。当然,有着黑科技之称的这款10AT变速箱并不是仅仅挡位增加这么简单,它具备了高效率、低内耗和极宽泛的传动比范围三大特点,提高了起步加速和燃油经济性,在深踩油门时可直降4档,对驾驶需求的响应非常迅速。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追求更好的用户体验,全新RDX采用Acura/ELS ®录音室监听级3D音响系统,这套系统由格莱美音乐大师Elliot Scheiner(艾略特·希奈尔)亲自操刀,特殊之处在于,并非将现有音响系统在车内做调教,而是在研发之初便基于汽车平台展开,创造出更加完美的聆听体验。
评测:广汽讴歌全新RDX和雪佛兰沃兰多性能怎么样

雪佛兰沃兰多

关注这款车的朋友,对于厂家把沃兰多定位于“轿车”或许都有些疑惑。那么宽大的身材,又高又壮的,乍一看怎么也不像“正经”的轿车。不过,在笔者和它进行“亲密接触”后,总体的感觉更像一辆大号的旅行车,非常的贴近生活,很实用。至于非要给它做个定位,我看就没有这个必要了吧。

首先,要肯定的是,这个车设计的很美,而且个性鲜明,不落俗套。沃兰多源于概念车FNR-X,并且大量沿用了前卫的设计元素。从引擎盖上的线条,到腰线以及车尾线条,犹如肌肉上鼓起的血管,有点儿暴力美学,看起来不好惹。

我们试驾的这款Redline版1.3T顶配车型,涂上了火辣的“腮红”,夸张的运动包围,鲨鱼嘴,犀利的LED大灯,以及化了烟熏妆的“金领结”,让人有点儿血脉喷张,总感觉开着这车可以搞事情。但是考虑到它“居家男”的本性,我微微一笑。看着有排面儿,其实对于我就足够了……

走进车里,第一感觉是内饰很规整。再看细微之处,做工有一些德系车严谨的味道,同时在很多部位都有一定的设计感,非常的年轻化,但是又不那么轻浮。方向盘和中控面板以及座椅都有红线装饰,和外观上的运动风格交相辉映,设计语言表达的十分饱满。

沃兰多配备的是一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输出163匹马力,以及最大230牛米的扭矩,采用上汽通用的6AT变速箱。很多人在试驾它之前,都担心动力不足,毕竟4684mmx1807mmx1627mm这么一个大家伙,这台只有1.3L排量的发动机是否可以拖的动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