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全新BMW X4以及WEY VV5升级款耗油如何

2020-04-08 12:36:41    来源:蜀车网    作者:阿威     资讯 >

全新宝马X4是在类似轿跑车的X3平台基础上打造的,搭载了更多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以及更强劲的发动机。那么驾驶乐趣如何呢?依然不负众望!
评测:全新BMW X4以及WEY VV5升级款耗油如何

曾有一则轰动一时的新闻:宝马打算缩小X4的尺寸。X4将会变得更轻、更实用、更紧凑等等。幸好,这不过是个小小的玩笑而已。宝马在最新S UV车型的研发方面还是遵循了他们一贯的原则。

不仅车身尺寸进一步增加,而且配置水平也有了显著的提升,联网功能更佳,外部采用LED照明技术,车内采用了TFT全液晶虚拟仪表盘、手势控制系统,因此更加高档。如果非要说与之前的车型有什么不同,那就是比以前的车型更加漂亮了。另外,你可能没注意到的是,这款车的尺寸变得更大了。
评测:全新BMW X4以及WEY VV5升级款耗油如何

对于任何曾经驾驶过X3或其他顶配宝马车型的人来说,驾控这辆轿跑型SUV都游刃有余。全新宝马X4采用了与全新X3基本一致的内饰设计,没有增加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新功能。仪表盘、显示屏、中控台、换档杆、旋转按钮 – 这些配置基本上在X3上都出现过了。

这种内饰风格的延续虽然令操作简便,但是对于一些不习惯通过显示屏进行操控的人来说并非易事,尤其是对于那些初次驾驶这种汽车的人。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操控系统:全新X4跟新一代的其它宝马车型表现出了高度的一致性,底盘舒适,操控敏捷,驾驶氛围舒适轻松,方向盘上传递过来的是非常扎实的控制感。
评测:全新BMW X4以及WEY VV5升级款耗油如何

驾驶着这辆X4,会很容易误以为自己是在开的是一辆真正的轿跑车,对于一辆SUV来说,这样的表现堪称不俗。采用电子转向助力的宝马X4转向力度轻盈。M型多功能方向盘的盘辐粗壮,握起来手感很好。

WEY VV5升级款

我们试驾了WEY VV5升级款,认为它是一款有诚意的升级产品,这款车型不日即将上市。和目前在售的VV5相比,它有哪些升级,驾驶和使用起来有什么变化,我们为你一一罗列。

VV5升级款新增四驱车型,搭载了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配有3种驾驶模式(标准、运动、经济)+3种全地形模式(雪地、泥地、沙地)。同时,智能四驱整合全地形控制系统可实现扭矩在前后桥间0-100%连续可变传递,可根据路面情况和驾驶状况分配合理的驱动力。

在试驾场地中,我们分别试驾了四驱和两驱车型。四驱车型进行了交叉轴路况测试,当一侧的轮胎悬空时,对于没有差速锁的车型,动力会完全流向悬空车轮使其空转,造成车辆无法脱困。

WEY VV5升级款轮间也没有差速锁,但是当悬空轮和着地轮转速差达到100转/分钟时,通过对悬空轮的单独制动,动力会再次分配到着地轮,使其恢复动力脱困。我们反复几次驾驶,整个驾驶过程很轻松,车辆形式也很顺畅,只要把握好方向即可。

两驱车型则进行了场地综合试驾,包括加速、减速、变线、绕桩等动作。驾驶感总体来说比较轻盈,转向灵活中性,没有明显的转向不足感。运动和标准模式下,油门响应差异明显,但即使在运动模式下,发动机对油门踏板急加速的响应稍有延迟,不过动力充足。

方向盘握感舒适,转向回馈力度适中,但转向感如果和更运动的车型相比,稍显模糊,日常驾驶的话没有任何问题。有一点遗憾的是,虽然方向盘可以手动4向调节,但是进深调节程度有限,腿部空间合适的情况下,方向盘向身体方向拉出到限位,感觉还是有点远。

VV5升级款搭载全新一代Collie智慧安全系统,集成了20项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增配了AEB主动式紧急制动(带车辆、自行车、行人识别)、ICA智能巡航辅助(整合了自适应巡航和车道居中保持功能,可控制车辆保持在当前车道中间跟随前车或保持定速行驶)、TJA交通拥堵辅助(在单调的驾驶环境或者交通拥堵的时速低于60 km/h情况下,系统采用前雷达和摄像头分别对车辆进行纵向、横向控制。将车辆保持在车道中间,并具有跟车巡航和定速巡航;若车道线不明显或没有,可以跟随前车进行小幅度横向移动)、LKA车道居中保持、HMA远近光自动切换以及TSR交通标志信息识别。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