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新宝骏RC-6怎么样及全新奔驰GLS多少钱

2020-01-10 16:15:30    来源:    作者:     资讯 >

新宝骏品牌的首款轿跑车型RC-6正式上市,售价8.48-12.38万元。新车采用了当下流行的遛背式设计,同时在功能配置配置、科技型驾驶辅助、智能网联方面也下足了功夫。本文我将从女性驾驶者的角度出发,看看女司机是如何看待新宝骏RC-6的,能否突围竞争激烈的10万元中级家轿市场?

1.5T发动机动力输出线性,CVT变速箱平舒性优异,底盘调校偏向舒适性,再加上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可以说作为一款10万元左右的中级车,新宝骏RC-6在动力和操控方面的表现还是相当称职的。那么它在造型设计、娱乐配置、空间表方面是否同样具有性价比呢?咱们继续往下深入了解。

编辑点评:放眼10万元左右的中级家用轿车市场,可选车型真的不少,有的在设计上一枝独秀,有的在配置上不惜血本,也有的在销售政策上不遗余力,可谓是竞争激烈。RC-6作为新宝骏品牌首款轿跑车,也被厂方给予了厚望,它不仅颜值足够吸睛、空间表现上乘,而且还在智能科技、安全辅助配置上下了不少功夫,这也非常符合当今消费者的实际购车需求,再加上较为合理的售价,都为它在将来能够创造热销势头奠定了基础。

有大G当家,GLS一直很难作为旗舰,但两者定位差距甚远,前者是极端越野天才,后者则兼顾豪华与舒适。此次全新的GLS,奔驰将其定位SUV中的S级,一起来体验一下吧。

说完了空间硬数据,来聊聊驾驶感受吧:

GLS开起来的感受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油腻”。这是让我出乎意料的,一般让我想到这个词的都会是丰田系的车,但这台GLS却异常的“油腻”。

“油腻”可以从三个方面来理解:一是转向,GLS的转向应该是全系产品中最不清晰的,要知道全新的G级转向都要比GLS更加清晰,但是很符合这款车型受众的喜好。二是油门响应,舒适模式下的油门响应绵柔平顺,十分油腻。三是减震,GLS可选空气悬挂,十分软。这三者碰在一起,就造就了十足的油腻感。

除了油腻,GLS上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可以做到3分钟不用接管方向盘,但还是需要将双手搭在方向盘上,这已经是一个非常激进的调校了,也证明了奔驰在自动驾驶方面的技术领先性。

奔驰在GLS的越野能力方面的宣传则是号称:只比G级差一点点。我们都知道,GLS的承载式车身限制了它的越野天赋,离G级的差距肯定不止一点点,但在现有条件下,除了三把锁,GLS配备了所有能配备的越野科技。

越野试驾的路线选在了茶园中,红土地被雨水和拖拉机压过后形成的深深车辙,对GLS的通过能力形成极大考验,此时的主动空气悬挂最高能升高90mm,所以客服这种越野强度压根不在话下。

有一些角落还积聚着雨水,泥泞不堪,但是这套4MATIC四驱系统,可以将打滑车轮的扭矩传导到有抓地力的车轮上。

遇到一些难度较低的交叉轴地形,一旦有车轮打滑,电子限滑就会立即锁止车轮,让有抓地力的车轮帮助脱困。

作为一台百万元起的SUV,能和它对比的除了X7和揽胜就是卡宴了,而在这个价位里,GLS给了它能给的全部:第三排的尊严,3分钟不接管的自动驾驶和优秀的越野装备。总结下来,他就是一个“全能油腻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