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奥迪RS Q8怎么样及长安福特锐际 2.0T多少钱

2020-01-10 16:09:17    来源:    作者:     资讯 >

混动技术出现的最开始,并没有太吸引人的地方,燃油系统和电动机的合作并没有带来1+1>2的效果,甚至相互影响拖了后腿。但是随着技术的不断完善,混动技术正在不断进化成为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心头好,而其中奥迪RS Q8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强劲动力良好配合

毫无疑问奥迪RS Q8 是一辆运动型汽车,作为奥迪旗下强大车型之一,它的主要动力来源是一个4.0升的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为其带来了600马力和590磅英尺的扭矩。搭配上一个八速自动变速器和奥迪的最新的四轮驱动系统,为车主带来极致的速度享受。

而且不要忘记这是一辆混动车型,另外一部分动力来源是一个48伏交流发电机起动器,它负责启动V8引擎,并为之节省燃料,同时大部分的车载设备的能量来源也是它。这个系统的优点在于很小,小到不会过度占据车内空间同时在运行的时候同样十分安静,不会对车内造成困扰。

而且奥迪的工程师贴心的加入了按需气缸技术,可以在你不需要的时候将V8引擎暂时变为V4,以达到节省燃料的目的,同时随时准备将封印的四个汽缸开放,满足你对动力的需求。

科技和舒适的平衡

奥迪RS Q8作为Q8的特殊版本,其内部布局大致与其相同,但是不同的是RS Q8获得了一些独特的技术和内饰,为其带来了更优秀的驾乘体验。一个12.3英寸大屏幕足以显示任何你需要的道路信息,反向盘上的快捷按钮方便安全。

如果当汽车熄火的时候,你找不到信息娱乐系统的存在。它的全黑配色完美融入了仪表盘上,当你插入钥匙迅速苏醒为你继续提供贴心服务,屏幕上运行着的是MMI触觉响应信息娱乐系统,多年来的考验和完善让它证明了同级领先的品质。

MMI触摸屏显示在10.1英寸的触摸屏上,它的主界面就像智能手机一样,由清晰标签的图标组成,按逻辑顺序排列,同时还支持智能手机般的自由调整位置功能。文字和图形十分锐利清晰,在显示丰富的信息的同时还能非常直观的使用。

作为奥迪最先进的系统,它添加了很多便利的功能,取消了传统控制的刻度盘、旋钮和滑块,手写识别技术可以让用户手动将地址写入信息娱乐系统。文字识别系统足以将杂乱的文字整理成有效信息,而且还有更方便的语音控制功能,完美兼顾功能与安全。

系统的反应十分迅速,支持安卓和IOS系统的连接,你只需要插上手机就能像使用智能手机一样使用信息娱乐系统,同时扶手下还配备了一个无线手机充电器,让你不会在紧要关头没有准备。

Q8不是奥迪最大的SUV,但它依然足够宽敞,即便是后座也能容纳三名成人而不显得过分拥挤,后备箱的空间为30.5立方英尺的空间,放下后排座椅还能进一步扩大为60.7立方英尺。

舒适放心的实测体验

奥迪RS Q8的百公里加速数据为3.8秒,最高时速为300公里每小时。虽然对于大部分车主而言,你很难体验到它的上限。但是这样的强劲实力足以让你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便利,600马力和590磅英尺的扭矩不仅仅是纸面上的数据,更是支撑车主们自信的由来。

当你在实际驾驶的时候,你会发现奥迪RAQ8的科技从来就不限于车内,大量的科技在默默发挥作用,才带来如此顺畅舒适的驾驶体验。标准的四轮转向系统在低速时将后轮转向前轮的相反方向,让整车更加灵活,减少了它的转弯半径。

自适应空气悬架十分便利,无论是坑洞还是凸起都能很好地处理,汽车更是搭载了越野模式,大部分的野外障碍都能轻松克服,无论是平整的高速公路还是颠簸的乡间小道,都能快速通过。

方向盘后的换挡桨的反应迅速,轻轻一拨即可完成换挡,让每一次加速和超车变得轻而易举。车上搭载了比22寸车轮更大的刹车,既能保证迅捷的加速也能保证安全的停止。

目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还没有对RS Q8进行测试,但是标准版的Q8获得了五星级整体评级,而RS Q8基本结构没有变化相信也会获得一个好成绩。加上丰富的安全辅助设备,如自适应巡航控制、360度摄像机以及盲点监控系统。会让整体安全程度进一步提升。

推荐配置

如果说在以前你需要在技术、空间、性能中做出选择,但是如今的车型可以做到三者兼具。奥迪RS Q8作为Q8的升级版车型,就是做到了三者兼具的车型,虽然大部分人并不会有机会享受到它,但是每一个驾驶它的人都不会失望。

国内紧凑型SUV市场如今已经是群雄逐鹿的局面,所以想要在这份市场中异军突起,除非你有足够的产品认知度,否则你真的需要面对特定的用户人群,极力突出自己的产品特点,锐际(参数|询价)或许就是洞悉到这一点,才应运而生。

首先必须要强调关于它的产品定位,在中国市场它定位于翼虎与锐界之间,它并不完全是现款翼虎的替代品,而是未来与现款翼虎共同销售,组成市场覆盖面更大的产品阵营,它的价格将于12月19日晚正式公布。

关于造型设计我持部分保留意见,尤其是前半部分的设计思路,总觉得有些缺乏SUV特点,更贴近轿车样式。它根据车型配置分成了两种前脸样式,我们试驾的这台是嘉享款,没有配备ST-LINE套件,前脸格栅的样式不如ST-LINE版本的蜂窝状格栅看起来那么立体,官方称之为星穹式格栅,看着略显复杂。

确实单从前半部分来看,这台锐际的样式有些略柔和,前脸大部分线条思路都是以圆润为主,包括前大灯组的样式也是一改过去的那种强硬气息。而从光源来说,这组LED前大灯支持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功能等。

从车身侧面的线条开始,锐际的样式便强硬了不少,后半部分的整体设计更突出,也考虑到了空气动力学方面的设计。官方给出的车身风阻系数为0.33。

尾部显然层次感更突出,相较于前半部分的设计,我更痴迷于这部分的样式,看起来成熟中不失个性,简洁而饱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