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郑州节前出行 注意绕开这36处施工点及解堵郑州

2019-12-12 09:22:30    来源:    作者:     资讯 >

随着春节的一天天临近,越来越多的人流、车流涌向街头,而目前多达36处的占道施工项目,更是给原本就有些“吃不消”的郑州交通又平添了不小的压力。昨天,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将这些施工路段向社会发布,提醒市民春节出行尽可能绕开这些易堵路段。

据了解,截至去年年底,郑州市各项市政建设工程(含跨年度未完工)共开工84处,目前完工48处,有36处仍在施工。

36处施工点详情

地铁1号线黄河东路站黄河东路与金水东路交叉口修建辅道,双向通行

交通综合枢纽107国道(商鼎路-金水东路)道路断行

京沙快速通道京广路(建设东路-航海路)辅道通行

地铁1号线农业东路站农业东路与金水东路交叉口农业东路(金水东路-正光街)断行

地铁1号线秦岭路站秦岭路与建设路交叉口辅道通行

地铁1号线凯旋路站郑上路与凯旋路交叉口辅道通行

地铁1号线桐柏路站桐柏路与建设路交叉口辅道通行

地铁1号线碧沙岗站百花路与建设路交叉口辅道通行

地铁1号线郑州大学站兴华街与中原路交叉口辅道通行

地铁1号线中原东路站大学路与中原路交叉口辅道通行

地铁1号线体育馆站人民路(中医学院一附院-杜岭街)修建辅道,单向通行

嵩山路下穿式立交扩建嵩山路陇海铁路桥下辅道部分封闭,影响行人、非机动车通行

航海路下穿式立交扩建航海路京广铁路桥下辅道部分封闭,影响行人、非机动车通行

北四环立交中州大道(北四环-107辅道)辅道通行

石武专线商鼎路(新107-东风东路)断行

地铁1号线民航路站民航路(金水路-中州大道)部分封闭、双向通行

京沙快速通道京广路(航海路-南三环)部分封闭、双向通行

京沙快速通道京广路(金水路-北环)部分封闭、双向通行

地铁1号线二七广场站二七广场周边部分封闭、限制通行

石武专线金水东路(东风东路-107国道)部分封闭、双向通行

积水点改造朱屯东路(二环支路-西站东街)人行道部分封闭,影响行人通行

积水点改造徐寨路(经三路-中州大道)断行

积水点改造畜牧路(经三路-中州大道)断行

积水点改造政通路(大学路-兴华南街)部分封闭、双向通行

积水点改造顺河路(工一街-紫荆山路)断行

积水点改造政通路(大学路-交通路)部分封闭、双向通行

积水点改造卫生路(优胜南路-红旗路)断行

积水点改造政六街(黄河路-红专路)断行

积水点改造大学路(航海路-熊儿河)部分封闭、双向通行

积水点改造铁文街(陇海路-熊儿河)断行

积水点改造城东路(二里岗街-熊儿河)部分封闭、双向通行

积水点改造丰乐路(群英路-群办路)部分封闭、单向通行

积水点改造华山路(伊河路-陇海路)断行

石武专线金水东路(心怡路-新107)半幅封闭、双向通行

石武专线石武客专跨相济路部分封闭、双向通行

郑开大道京珠高速互通式立交郑开大道(京珠高速下)部分封闭、双向通行

近几年,汽车数量增加,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成为城市管理的难题。参加“两会”的省政协委员曹俊生建议:当前亟待通过不断完善法律法规,提高政府管理城市的能力。河南台记者报道: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郑州市机动车新车入户231616辆,至此,郑州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160万辆,使得郑州的交通拥堵情况更加严重。省政协委员曹俊生回忆说:

“我从香港飞郑州,我安排时间停留四小时,到城里边银行签个字就走,正常情况下足够了,我下了飞机换票,然后到城里,整整堵了一个小时四十分钟.最后实在是没办法,我走过去的。”

曹俊生说,在郑州,现在不但普通车拥堵严重,就连110、119、120等车遇到紧急情况时,也不能顺畅地到达目的地,这种现象要求政府必须要加紧思考解决对策:

“我们是发展太快,十几年车一下进入家庭了,但是法规没有跟上,造成现在堵塞,政府对城市治理的能力,这点就是我们各级政府应该去深度的考虑一下。”

曹俊生说,政府到底应该怎样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今年的两会上,他就带来了国外的法律条文,以及自己近几个月的调研结果:

“相关部门要针对这个环节出去要考察、学习一些国外先进的城市管理的经验,以及我们政府对城市管理能力,我相信就是通过不断的完善我们法律法规,以及对我们这个所有私乘人员进行法律意识的教育,我们这个交通一定会畅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