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自驾事故不用怕 途中常见故障及意外处理及如何自驾北上拜访葫芦岛

2019-12-12 09:17:49    来源:    作者:     资讯 >

1、行驶中轮胎突然爆裂

如果后胎爆裂,汽车尾部就会摇摆不定。对此,驾驶员应双手紧握方向盘,使汽车保持直线行驶,再踩几次制动踏板,使汽车形成制动而将车辆的压力利用惯性前移,以减轻后轮胎所承受的压力,随之再将汽车缓慢停下。切不可采用紧急制动方式停车,以免造成车辆的横滑和对车轮的损伤。

如果前胎爆裂,汽车偏行急剧,在高速行驶下很容易引发事故。对此,驾驶员应双手用力控制方向盘,放松油门,保持车辆直线行驶,利用发动机牵引阻力制动车辆,使其安全停车。切不可采用紧急制动,以防加剧偏行或横滑。

2、蓄电池没电

常见的自救方法有三种。第一种是您可以在车内准备应急电源,这在大型超市可以买到。车辆没电不能着车时,可以启用应急电源。这种方法同样适用于单独车辆长途行驶,这时您可以多备几块应急电源。

如果是车队行进,则可采用第二种方法,即由有电车辆使用快接线为亏电车辆搭电,但一定要注意使用方法。快接线有两根,一般分为红色和黑色。我们可以把红色线的一头接到有电车电瓶的正极,另一头接到亏电车电瓶的正极。黑色线的一头接到亏电车电瓶的负极,另一头接到有电车的金属部分。有电车先启动,以带动亏电车着车。

第三种方法是牵引。如果亏电车辆的刹车、转向系统都正常,可采用软牵引;其余情况则采用硬牵引。救援的专家建议,如果车队中有救援经验丰富的老司机,或者是牵引的距离较短,可采用这种方法,因为牵引比前两种方法危险指数增高不少。

3、制动失灵

在平坦道路上行驶,如果汽车制动失灵应迅速从高速挡换入低速挡,利用发动机的牵引作用降低车速。如果在下坡行驶中发生制动失灵,除了利用发动机制动,还应利用路边的天然障碍物停车,尽可能地减少事故的损失。

4、车辆发生侧滑

侧滑多是因为入弯前制动过度使车身载荷前移,车速较高、转向较晚又急于打方向纠正引起的。如果是过度制动引起侧滑,应松开制动踏板,反向轻回方向,使驱动轮恢复牵引力;如果是车速高、转向急引起的侧滑,应松开油门降低车速,同时根据车速和发生侧滑的状态向出现侧滑的一侧轻打方向盘,使车改出侧滑状态。

概况介绍:

驾车线路:北京(0km)-唐山(178km)-秦皇岛(292km)-葫芦岛(431km)(总里程431km)

路况:北京东四环上京沈高速(G1),葫芦岛出口下高速。全程路况良好。

加油:沿线各服务区均可加油。

葫芦岛最佳旅游时间:选择6、7、8三个月出游葫芦岛最为适宜,此时不仅能够尽情享受大海的拥抱,还能伴着浪花入眠,尝尽鲜美的海产品。

葫芦岛位于辽宁省西南部,西接秦皇岛,北通锦州,素有“关外第一市”的美誉。它地处半岛,头大尾小,中部狭长,状如葫芦,由此得名。葫芦岛历史旧城与新城两部分,既有宛如美玉的古韵,又是国家级园林城市。

拥有570年历史的兴城古城是辽宁境内著名的古镇,辽东湾的菊花岛风景如画,独有的水上长城——绥中九门口长城是世界文化遗产,而龙潭大峡谷的青山绿水则是一派自然风光。此外,葫芦岛更有丰富的海水浴场,是消夏避暑的天堂。

北京-葫芦岛驾车线路:

北京(0km)-唐山(178km)-秦皇岛(292km)-葫芦岛(431km)(总里程431km)

路况:

北京东四环上京沈高速(G1),葫芦岛出口下高速。全程路况良好。

加油:

沿线各服务区均可加油。

住宿:

葫芦岛内各类高、中、低档的宾馆、招待所应有尽有。像电业招待所、海军招待所等都是便宜、实惠的好住处。带彩电、卫生间的双人间,每床位旺季时只要30-40元,淡季10-20元即可拿下。旅游旺季(7、8月),海滨的标间多在200-300元。出葫芦岛北站火车站坐1路公交可以到达离海滨不远的钓鱼台村,那里有大量家庭旅馆,比海滨景区的宾馆便宜,房间的条件与正式宾馆无异。

餐饮:

葫芦岛有不少餐厅,这里的饭菜价格要比北京等大城市便宜一些,10元左右的荤菜不少,海鲜一般在20-30元(超过40元的不多),只要你费点口舌砍价,海鲜一般都能打八折。但应注意要对着实物砍,而不是对着菜谱砍,否则价格砍下来的同时,菜量也砍下来了。

沿途看点:

葫芦岛位于辽宁省西南部,西接秦皇岛,北通锦州,素有“关外第一市”的美誉。它地处半岛,头大尾小,中部狭长,状如葫芦,由此得名。葫芦岛历史旧城与新城两部分,既有宛如美玉的古韵,又是国家级园林城市。

拥有570年历史的兴城古城是辽宁境内著名的古镇,辽东湾的菊花岛风景如画,独有的水上长城——绥中九门口长城是世界文化遗产,而龙潭大峡谷的青山绿水则是一派自然风光。此外,葫芦岛更有丰富的海水浴场,是消夏避暑的天堂。

北京到葫芦岛特别提示:

别吃海鲜大排挡等小饭馆里的东西,很脏还很贵。最好之前去古城附近的超市多买点水吃的什么的,晚上对付吃点就行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