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怀疑雪佛兰的 Bolt EV 召回将包括大量回购;通用汽车说不

2021-10-06 12:32:06    来源:蜀车网    作者:隔壁老王     新车 >
  · 雪佛兰对Bolt EV和Bolt EUV的大规模召回可能使通用汽车损失近 20 亿美元,这就是为什么,正如Inside EVs 报道的那样,一些经销商预测将进行大额回购,而不是广泛更换电池。
  · 但通用汽车再次向Car and Driver确认,之前宣布的更换有缺陷电池模块的计划仍然存在,并补充说可能会根据具体情况考虑回购。
  · 通用汽车的电池合作伙伴 LG 已开始生产 Bolt 电池的替代型号,首批型号应从本月晚些时候开始安装。
  根据一些报道,召回影响到每一辆雪佛兰 Bolt EV的持续成本约为 18 亿美元。令人瞠目的数字的主要驱动因素是,通用汽车对召回的解决方案是更换在美国销售的所有 110,000 辆 Bolt 中的至少一些电池模块。该计划的规模已导致一些雪佛兰经销商承担了汽车制造商的责任将为故障电动汽车实施回购计划,而不是花钱更换电池。
  [通用汽车]已经准备用新电池支付汽车价值的一半。对他们来说,回购会便宜得多,”一位匿名经销商告诉InsideEVs。还有其他迹象表明召回并没有降低这些电动汽车的价值,这些电动汽车仍处于通用汽车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的临时安全建议之下,不要对电池过度充电或过度放电。InsideEVs 指出,Manheim Auctions 预测,2021 款雪佛兰 Bolt 在未来 12 个月内只会贬值 100 美元左右。结果?经销商正在从希望出售的客户那里购买大量 Bolt EV。
经销商怀疑雪佛兰的 Bolt EV 召回将包括大量回购;通用汽车说不
  但回购——至少是大规模回购——不在官方计划中。
  “我们没有改变我们的计划,即在 2017-2019 车型年更换所有电池模块,并在 2020-2022 车型年更换有缺陷的模块,”通用汽车发言人告诉Car and Driver。“我们将继续根据具体情况考虑回购请求。”
  赶上Bolt召回情况,这也影响了Bolt EUV,主要问题是高压电池组存在着火的风险。这种情况只发生了十几次,但风险足够大,以至于通用汽车和 NHTSA 在 2020 年 11 月首次宣布召回。问题源于两个罕见的制造缺陷——阳极撕裂和折叠隔板——两者都需要存在于供应商 LG 为通用汽车制造的同一个电池单元中,可能引发火灾。两家公司现在正在合作寻找解决方案。9 月下旬,通用汽车表示,它和 LG 已经“确定同一电池中同时存在两种罕见的制造缺陷,这是某些雪佛兰 Bolt 电动汽车电池起火的根本原因。”
  确定这个根本原因后,LG 上个月通过更新的制造流程恢复了电池和模块的生产。模块更换应该在 10 月中旬开始,第一批用于 Bolt EV 和 EUV 客户,“他们的电池是在特定的构建时间范围内制造的,通用汽车认为电池缺陷似乎是聚集在一起的,”通用汽车表示。
  在年底之前,通用汽车还将发布新的诊断软件,该软件旨在“检测可能表明 Bolt EV 和 EUV 电池损坏的特定异常”。通用汽车表示,有了这个新软件和其他修复程序,Bolt EV 和 EUV 车主应该能够像以前一样使用他们的汽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