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的 Grandsphere 概念是一个滚动的电动客厅

2021-09-04 12:46:40    来源:蜀车网    作者:隔壁老王     新车 >
  · 奥迪推出了极具风格的 Grandsphere 概念车,展示了品牌未来的设计方向。
  · Grandsphere 概念车是一款电动轿车,还具有对未来自动驾驶技术的愿景。
  · 类似休息室的内饰具有可伸缩的转向柱和投影到平坦仪表板上的大型信息娱乐设置。
  这款优雅的 Grandsphere 概念轿车预示了奥迪设计和工程的未来。Grandsphere 是在短期内首次亮相的三款概念车中的第二款,它与运动型 Skysphere coupe共享造型元素,但集成了更宽敞的四门布局和一系列有趣的技术。第三个名为 Urbansphere 的概念将于明年首次亮相。
  据奥迪称,两台电动机组合产生 711 马力和高达 686 磅英尺的扭矩,使 Grandsphere 在声称的 4.0 秒内达到 62 英里/小时。该公司还声称在 WLTP 循环中行驶里程长达 466 英里,并通过从今天发售的e-tron GT借来的 270 kW 车载充电器进行快速充电。
  虽然外观设计肯定是引人注目的和有吸引力的,但内饰是该概念展示其最具未来感元素的地方。面向驾驶员和前排乘客的是一个大而平坦的仪表板,没有按钮,也没有传统的触摸屏显示器。取而代之的是,汽车的信息娱乐系统被投射到仪表板上,一个摄像头会跟踪驾驶员的眼睛,并根据眼睛的运动快速浏览菜单和选项。汽车的四个门中的每一个都具有用于气候控制系统的物理按钮,但也可以根据手势进行调整。
奥迪的 Grandsphere 概念是一个滚动的电动客厅
  不过,自动驾驶是 Grandsphere 概念最大的灵活性,而且在自动模式下,看不到方向盘。例如,当自动驾驶不可用时——例如当离开高速公路进入城市交通时——方向盘和仪表盘从平坦的仪表板后面展开,以便驾驶员可以控制。
  豪华商数也很高,几处高端风格将 Grandsphere 概念描绘为高档行政巡洋舰。两个前排座椅之间的中控台可以电动向前朝向仪表板展开以提供更多的存储空间,它还包括一个冷水分配器。其他豪华装饰包括空气过滤和香气扩散系统、羊毛内饰和角树木饰边。为了让它感觉更像是一个滚动的客厅,奥迪甚至在两个前排座椅之间腾出了一个小盆栽植物的空间。
  目前,Grandsphere 只是一个概念,但奥迪声称正在开发生产版本,并计划在本世纪中叶的某个时候推出。这似乎是将4 级自动驾驶带给汽车大众的时间很短,但当 Grandsphere 的生产版本发布时,肯定会包含某种形式的自动驾驶技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