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日产 Z 与丰田 Supra:比较热门的双门轿跑车

2021-08-18 18:14:33    来源:蜀车网    作者:隔壁老王     新车 >
  日产今天正式发布了新款 Z coupe,大家的疑问是它如何与丰田 Supra 相抗衡?
  这两款车都来自日本的竞争对手制造商,均配备 3.0 升六缸涡轮发动机,两个座椅和相似的尺寸,那么我们如何拆分它们呢?
  您可能会惊讶地发现 Z 和 Supra 的共同点不仅仅是两门、两座、后轮驱动的双门轿跑车。
  看看外部尺寸,它们实际上具有相同的车身长度,为 4379 毫米,这是一个惊人的相似之处,尽管 Z 的更长轴距意味着它的悬垂更短——与 Supra 的 2470 毫米相比,轮距为 2550 毫米。
  宽度和高度也非常接近,Supra 的臀部使其在 1854 毫米处比 Z 宽 10 毫米,而 Z 在 1316 毫米处比 Supra 高 1299 毫米略高。
  日产尚未提供新 Z 的重量,但预计它将与 1505 公斤的 Supra 大致相同,此前曾以Z Proto 的名义取笑,干重为 1475 公斤。
2023 日产 Z 与丰田 Supra:比较热门的双门轿跑车
  尽管都配备了 3.0 升六缸发动机,但日产和丰田已经以不同的方式实现了动力和扭矩。
  对于 Z,它采用了英菲尼迪 Q50和Q60的 VR30DDTT,这是一款带有双涡轮增压器的 V6 装置,可帮助它在 6400rpm 时输出 298kW 功率,在 1600 至 5600rpm 时输出 475Nm。
  在 Supra 中,您会发现BMW Z4 的B58 直列六缸单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在 6500 rpm 时可产生 285kW 的功率,在 1800 至 5000 rpm 时可产生 500Nm 的功率。
  自 Supra 亮相以来,铭牌的粉丝们一直在渴望手动变速箱,不得不凑合使用 ZF 八速变矩器盒,它仍然可以帮助汽车实现 4.1 秒的 0-100km/h 冲刺时间。
  日产似乎一直在倾听纯粹主义者的祈祷,提供 Z 作为六速手动或九速变矩器汽车——从梅赛德斯-奔驰借来,也用于北美泰坦和边疆车型。
  或许动力传动系统之间最大的区别在于动力如何通过差速器传送到后轮。在 Supra 和 Z Sport 变体的情况下,动力分配是通过电子控制的差速器控制的,而 Z Performance 则采用机械限滑差速器——一种更传统的平衡扭矩分配方式
2023 日产 Z 与丰田 Supra:比较热门的双门轿跑车
  俗话说,动力是不受控制的,日产和丰田似乎也采用了类似的方法来让他们的汽车保持在停机坪上。
  在 Z 的入门级 Sport 饰件上,该车采用 18x9 英寸轮毂,并包裹在 245/48R18 Yokohama Advan Sport 轮胎中。升级到 Performance 变体提供了对 19x9.5 和 19x10 英寸前后轮的升级,分别采用 255/40R19 和 275/35R19 普利司通 Potenza S007 橡胶制成。
  对于 Supra,基础 GT 在前后配备 18x9 和 18x10 英寸轮毂,米其林 Pilot Super Sport 轮胎的尺寸分别为 255/40R18 和 275/40R18。对于顶级 GTS,宽度保持不变,但直径增加到 19 英寸,Pilot Super Sports 现在前部为 255/35R19,后部为 275/35R19。
  虽然 Supra 在其两个变体中保留了相同的制动器——348 毫米转子、前四活塞卡钳、345 毫米转子和后单活塞卡钳——但 Z 提供了不同的运动和性能套件。
  较低规格的 Sport 在前角使用 320 毫米转子和双活塞卡钳,在后角使用 307 毫米转子和单活塞卡钳。然而,Performance 将止动器加强到 355 毫米和四活塞卡钳作为前部设置,后轴上有 350 毫米转子和两活塞卡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