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已与富士康合作,为未来的车辆开发数字仪表板,信息娱乐和连接技术

2021-05-19 16:24:22    来源:蜀车网    作者:阿威     新车 >

台湾公司Stellantis和富士康以生产Apple iPhone的合约而闻名,该公司周二宣布了在汽车技术领域组建合资企业的计划。

新的合资企业称为Mobile Drive,将负责开发车载技术,例如数字仪表板系统以及连接功能和服务。Mobile Drive将必须与该领域的现有公司竞争以获得Stellantis品牌的合同,并将免费向竞争对手的汽车制造商提供其产品。

Stellantis已与富士康合作,为未来的车辆开发数字仪表板,信息娱乐和连接技术

提到的特定产品包括数字仪器集群,信息娱乐系统,远程信息处理,5G连接和云服务,包括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程序。

沃尔沃和吉利的Ecarx子公司在三月份宣布了类似的合作伙伴关系,重点是基于Android的信息娱乐系统。

Mobile Drive将能够利用Stellantis在汽车设计和工程方面的知识以及富士康在硬件和软件系统方面的专业知识来实现​​连接技术。它的所有权将按50:50的比例分配,并将设在总部设于斯泰兰蒂斯的荷兰。

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在一份声明中说:“如今,不仅有精美的设计或创新的技术,而且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这就是我们车辆内部功能如何改善客户生活的方式。”

在与PSA Group合并以成立Stellantis之前,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与富士康合作开发了Airflow Vision概念(如上所示)。该概念在2020年消费电子展上首次亮相,暗示了Stellantis未来车辆的外观设计。

最新的宣布是在富士康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于去年宣布一项交易之后。那笔交易要求成立一家合资企业,为中国市场生产电动汽车,但据认为,在FCA与PSA集团合并于今年早些时候组建Stellantis之后,该交易被搁置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