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加迪不会出售给Rimac,但可以合资

2021-03-17 15:22:55    来源:蜀车网    作者:阿威     新车 >

布加迪大众集团母公司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周二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布加迪不会被调任Rimac。

迪斯(Diess)的评论是对有关去年9月一份报告的问题的回应,该报告称大众汽车集团(VW Group)打算将布加迪(Bugatti)转让给Rimac,以换取在这家克罗地亚电动汽车技术公司的更大股份。大众集团通过其保时捷子公司已经拥有Rimac 24%的股份。

布加迪不会出售给Rimac,但可以合资

迪斯说,布加迪的责任正在转移到保时捷,保时捷很可能会讨论与Rimac就布加迪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迪斯说,这种合作关系可能需要里马克和保时捷之间的合资企业来监督布加迪,而保时捷所持股份则较小。

他说:“保时捷目前正在准备与Rimac讨论合作伙伴关系,而保时捷将对此予以照顾。”“我们要做的是布加迪向保时捷的过渡责任,而保时捷极有可能与Rimac建立合资企业,保时捷只占少数股份。”

就在保时捷首席执行官奥利弗布卢姆(Oliver Blume)说布加迪和里马克很合身后几周,迪斯发表了评论。布鲁姆还表示,正在为布加迪讨论各种方案,他认为将在2021年上半年实现解决方案。

可悲的是,布加迪和里马克之间的任何合作都可能意味着目前用于驱动其汽车的8.0升四涡轮增压W-16布加迪W-16将在Chiron的产品周期结束时逐步淘汰,目前估计在2024年左右。

尽管大众集团尚未确定内燃机的终止日期,但该汽车制造商的目标是最迟在2025年成为电动汽车的全球领导者。随着布加迪成为公司的光环,在这个日期之前,超级跑车品牌也将是电动的,这是有道理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