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怎么开比较省油

2021-04-20 16:35:46    来源:蜀车网    作者:文静     功能专用车 >

合理换挡,一般自动挡有P档、R档、N档和D档,要注意合理使用自动排挡,以节约更多的燃油。在平坦城市道路,可以将挡位始终挂在D档,自动变速箱会在四个前进档之间进行自行切换。

自动挡怎么开比较省油

不要猛踩油门,自动挡车因采用自动换档,在一定的间隔时间内,一定不要猛踩油门,否则会增加油耗,应平滑地踩油门,待车速提高后再猛踩油门。

3.避免急刹车,过急刹车会加大油耗。在平常行驶时要匀速,尽量使用点刹的方式。尤其车辆的磨合期,一定不要猛踩刹车,会导致刹车片过度磨损。

长坡滑行挂D挡,不要以为下坡空挡滑行省油,空挡滑行不但不省油,还会增加一些危险。较省油的作法是下坡滑行达到一定速度后,仍挂在D档,松开油门踏板,发动机油自动断掉。

5、上坡别挂D挡,自动挡使用D档爬坡时,需要的动力较大,很吃力且耗油。正确做法是在爬坡时将挡换成"L"挡,这样汽车就可被限制在低档位了,能有很大的动力。

及时锁住挡位,自动挡车在走多坡陡峭的弯道时,应选择锁到3挡或OD挡,可避免变速箱频繁换挡,既省油,又能保护变速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