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闯了黄灯会扣分吗

2021-04-20 15:24:19    来源:蜀车网    作者:文静     功能专用车 >

如在黄灯亮时能过了停车线,不算违章,不扣分;未过停车线的车辆应在停车线内等候,否则扣6分。

开车闯了黄灯会扣分吗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八条机动车信号灯和非机动车信号灯表示:

(一)绿灯亮时,准许车辆通行,但转弯的车辆不得妨碍被放行的直行车辆、行人通行;

(二)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

(三)红灯亮时,禁止车辆通行。

没有设置非机动车信号灯和人行横道信号灯的路口,应当按照非机动车信号灯的指示通行。

交通信号灯亮时,右转弯的车辆可通行,不妨碍被放行车辆、行人通行。

由本规定可以看出,黄灯亮时,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可继续通行,但未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应在停车线内停车等候,因此,机动车闯黄灯也属于交通违法行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