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05火花塞多久换

2021-04-19 18:58:31    来源:蜀车网    作者:文静     功能专用车 >

领克05火花塞建议4万公里更换一次。日本领克05采用日本电装代工的铱铂金8度火花塞,理论寿命可达80,000公里,但实际使用过程中由于某些情况会缩短火花塞的寿命,如劣质燃油,乱用添加剂,以及车辆环境如灰尘、空气潮湿等因素都会降低火花塞的寿命。

领克05火花塞的作用:

首先活塞下移,吸气行程将空气和燃料的混合物吸入汽缸,然后活塞向上移动,压缩混合物,在上止点时需要火花塞来点燃高温高压混合物。点燃以后混合气推动活塞向下运动,进行做功。在做工完成后,活塞依靠惯性向上运动,将燃烧后的废气排放出去,进入下一个做工周期。

2、火花塞属于点火系统的一部分,它的主要作用是在发动机电脑控制下,由点火线圈产生的高压电引入发动机汽缸,在火花塞电极的间隙之间产生火花点燃混合气,从而使发动机正常运转。

由于柴油燃点低,可以直接压燃,所以柴油发动机没有火花塞,只有汽油发动机有。

火花塞一般由外部为陶瓷绝缘体,内部为金属导电体,内部最内部为电极,主要负责产生火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