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凯美瑞油表盘怎么看

2021-04-12 18:33:28    来源:蜀车网    作者:文静     功能专用车 >

丰田凯美瑞油表有五个标度,每一个标度代表1/5,邮箱满时标度应位于数字5的位置,油量越大,标度越接近4、3、2、1。若信箱满箱盛油为100L,则1/4刻度表示信箱仍有4/5盛油,即80L。

丰田凯美瑞油表盘怎么看

仪表所示的油量是通过与油箱内一个浮球连结的金属杆来实现的,其原理类似于厕所马桶马桶,浮球连结的金属杆的尾端通过一个可移动的接触点与可变电阻相连,浮球在油箱内的油面上的位置发生高低的变化,也会通过一个金属杆在可变电阻上的位置发生变化,然后该可变电阻再与汽车的油量表连结,油量表指针的动作受可变电阻电流大小的控制。

有时你会发现,在经过颠簸路段或上坡下坡时,油量警示灯会出现忽亮忽灭的情况,其实这是因为车辆行驶过程中的各种动作导致浮球高度位置发生变化。因此车主在看油表的时候,主要还是以车辆平直直线行驶为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