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牌车是纯电动车吗

2021-02-26 18:40:43    来源:蜀车网    作者:李慧群     功能专用车 >

挂绿牌的车不一定是纯电动车,也可能是插电式混动车。而在国内,插电混动和纯电动车都属于新能源汽车,而新能源汽车都是可以办理绿色牌照的。

绿牌车是纯电动车吗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有发动机和电动机,它不同于一般的油电混合动力汽车。

普通的油电混动汽车是无法使用外部电源给动力电池充电的,但插电混动汽车是可以使用外部电源给动力电池充电的。

插电式混动车在纯电模式下更长的续航里程,这类车更节能,同时排放也更低。

消费者购买插电混动汽车也不需要缴纳购置税。

很多车企也在积极研发插电混动汽车。

插电混动汽车最大的优势是燃油经济性比纯汽油车更好,续航里程又比一般的纯电动汽车更长。

但使用插电混动车也是需要经常给电池充电的,因此,如果想购买插电混动车,建议为自己的车位装上充电桩。

如果不使用充电桩充电,那么充电速度是比较慢的。

插电混动汽车是纯汽油汽车到纯电动汽车之间的完美过渡产品。

纯电动车还面临着许多需要解决的问题,所以目前比较可靠的选择是插电混动汽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