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创公司的自治解决方法:“远程司机”从远程位置操作汽车

2021-09-20 10:36:31    来源:蜀车网    作者:隔壁老王     新闻 >
  · 无人驾驶汽车一直在柏林的街道上行驶,作为对自动驾驶汽车公司Vay的考验。
  · 它们不是完全自主的,而是使用“远程驾驶员”,这类似于人在回路中的自主技术,不同之处在于中心位置的驾驶员将连接的车辆操作到 Vay 用户想要被接载的位置。然后,在远程操作员将汽车开走之前,客户开车到他们的位置。
  · Vay 表示,明年将在欧洲,或许在美国,开始提供叫车服务。
  根据SAE International 发布的不同级别驾驶自动化的原始定义,Vay 的自动驾驶技术并不存在。这是因为 Vay 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策略涉及不试图让它们完全自主,至少不是马上。幸运的是,SAE 最近更新了定义以包括远程驱动程序和远程助手,而这正是 Vay 涉及它所谓的“远程驱动程序”的计划所适用的地方。
  总部位于德国的 Vay 一直在柏林的街道上测试一种略有不同的技术,该技术依靠远程驱动程序完成大部分工作,从具有基本驾驶员座椅设置(包括方向盘)的计算机站操作汽车,踏板和几个监视器以查看汽车周围的情况 - 以及至关重要的网络,不会受到太多延迟的影响。
初创公司的自治解决方法:“远程司机”从远程位置操作汽车
  自动驾驶领域的其他人使用术语 HIL(循环中的人)来描述这种自动驾驶的兼职人类解决方案。HIL 背后的基本思想是,汽车可以在大部分时间处理驾驶,但是每当它无法导航特定部分时,远程操作员就会介入让汽车通过任何对自动驾驶来说可能太难的危险要处理的组件。
  Vay 的服务将像无人驾驶的 Uber 和汽车租赁服务一样运作。用户将要求乘坐 Uber 风格的 Vay,然后遥控汽车将到达他们的位置。然后,用户可以将汽车开到任何他们想去的地方,最后,Vay 车辆将远程驾驶给下一个用户。彭博社指出,Vay 的未来计划包括一项完全远程操作的叫车服务,因此乘客永远不必是司机。
  在未来的某个时刻,该公司的使命是帮助欧洲“回到研发无人驾驶汽车的前沿,这将解决当今许多交通挑战,包括空气污染、交通拥堵和与交通相关的死亡、高交通和长途通勤的成本。” 该公司表示,它打算在 2022 年在欧洲(可能还有美国)的公共道路上推出一项经过无人驾驶认证的“商业移动服务”。
  彭博社表示,Vay 已经聘请了相当多的硅谷和汽车行业人才,其中包括谷歌、奥迪和埃隆马斯克的 Boring 公司。Vay 首席执行官 Thomas von der Ohe 之前曾在亚马逊的 Alexa 服务和自动驾驶初创公司 Zoox 工作,而 Vay 的联合创始人曾在 Skype 工作。彭博社报道称,到目前为止,Vay 已从投资者那里筹集了约 3000 万美元。
  Vay 正忙于招聘,并希望在两个世界之间架起桥梁:“来自硅谷的软件和产品经验以及来自欧洲的汽车硬件和安全工程。” 其中一个职位是首席视频工程师,他将负责优化汽车的视频流以实现最高质量和低延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