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汽车生产出现复苏迹象,但大局依然黯淡

2021-06-19 15:31:52    来源:蜀车网    作者:文静     新闻 >

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 (SMMT) 发布的第一季度数据显示英国汽车制造业前景乐观,产量较 2020 年同期增长 17.3%。然而,这种改善被认为是人为的,因为该行业严重瘫痪2020 年 4 月生效的封锁措施。

英国汽车生产出现复苏迹象,但大局依然黯淡

今年到目前为止,英国工厂已经生产了 374,864 辆汽车。2021 年 4 月共生产了 68,306 辆汽车,远多于去年同月生产的 197 辆汽车,这是因为大多数工厂因与新冠病毒相关的限制限制产量而关闭。

当考虑到 2019 年的数字时,就会描绘出更真实的画面。2021 年前四个月的汽车总产量比 2019 年 4 月减少了 3.8%。根据Autocar 的说法,当您考虑到五年平均产量下降 42% 时,这个消息并没有好到哪里去。 4 月,加上第一季度的产量下降了 31.1%。

尽管如此,即使是笼罩在英国汽车生产上空的乌云也有一线希望。面向外国市场的英国生产似乎也在取得进展,每 10 辆汽车中就有超过 8 辆进入国外市场,其中 52.1% 的出口销往欧盟国家——这是一个重要的统计数据,因为汽车制造商英国退欧后做出艰难决定。

电动汽车的产量也在增加。英国制造的所有汽车中有 22% 是全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或自充电混合动力汽车。与 2019 年 1 月至 4 月的数据相比,这表示提高了 33.1%。

不过,显然仍有挑战需要克服。据 SMMT 首席执行官 Mike Hawes 称,英国的汽车制造商在生产汽车方面仍面临重大挑战,主要是由于全球半导体短缺。“虽然英国的 Covid 路线图恢复正常是个好消息,但我们仍然需要强劲的国内需求,而且鉴于我们以出口为导向,有信心的海外市场来推动汽车行业和汽车行业的复苏更广泛的经济,”霍伊斯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