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声称员工被雇用后几天就开始窃取商业秘密

2021-01-26 18:47:11    来源:蜀车网    作者:席晨     市场 >

特斯拉已对一名前雇员提起诉讼,据称他窃取了商业秘密。

根据诉讼(PDF),亚历克斯·哈蒂洛夫( Alex Khatilov)被特斯拉(Tesla)聘用,并在三天内“偷偷窃取了数千个商业秘密计算机脚本”,这花了公司数年的时间。

故事始于2020年12月28日,当时特斯拉聘请了Khatilov作为软件自动化工程师。上任后不久,特斯拉表示,哈蒂洛夫开始从内部网络窃取数千个高度机密文件,并将其转移到他的个人Dropbox帐户中。

特斯拉声称员工被雇用后几天就开始窃取商业秘密

该公司表示,这些脚本“使特斯拉整个业务中的各种功能实现自动化”,只有少数人可以使用它们。哈蒂洛夫就是其中之一,特斯拉声称他使用该访问权限来访问“与他的工作无关的下载文件”。

特斯拉的信息安全团队于1月6日发现了这些下载内容,并在同一天与哈蒂洛夫对峙。据该公司称,哈蒂洛夫最初声称他只“转移了几个个人管理文件”到他的Dropbox帐户。

据报道,当调查人员要求查看他的Dropbox帐户时,哈蒂洛夫给了他们访问权限,该公司发现了“成千上万的特斯拉的机密计算机脚本”。据称,面对这一问题,哈蒂洛夫说他“忘记”了这些文件。该公司还声称,哈蒂洛夫“在调查人员试图远程访问他的计算机时,在采访开始时匆匆删除了Dropbox客户端和其他文件,试图大胆地破坏证据”。

特斯拉声称员工被雇用后几天就开始窃取商业秘密

特斯拉表示,他们不知道哈蒂洛夫是否接受了其他文件,或者是否在自己的Dropbox帐户中复制了这些文件。该公司还不知道文件是否已发送给任何人。

作为调查的结果,特斯拉已起诉Khatilov违反合同以及违反两项商业秘密行为。该公司正在寻求归还其所有设备和信息以及任何获得其商业机密的人的身份。特斯拉还希望获得补偿性和典范性赔偿,以及律师费和调查费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