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的利润缩水了一半,但比预期的多了一倍

2021-01-24 18:31:41    来源:蜀车网    作者:席晨     市场 >

柏林/伦敦/法兰克福-大众汽车周五报道,由于大流行的影响,其2020年利润几乎减少了一半,但中国高档汽车销量的反弹以及第四季度的强劲交付帮助使这家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保持盈利。

该组织表示,全年营业利润(不包括与柴油机排放丑闻相关的成本)为100亿欧元(122亿美元),而2019年为193亿欧元。

根据Refinitiv Eikon的数据,分析师此前预计2020年全年营业利润为48亿欧元。

这家德国汽车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说,其汽车部门的净现金流量约为60亿欧元,到年底汽车交付量有所增加。

它说:“大众汽车集团的客户交付在第四季度继续强劲恢复,甚至超过了2020年第三季度的交付。”

全年业绩为大众汽车和汽车行业动荡的2020年画上了句号。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对豪华车的需求飙升的背景下,大众汽车销量暴跌导致第二季度亏损,而大众汽车则在第三季度转亏为盈。

大众的利润缩水了一半,但比预期的多了一倍

上周五的财报发布后,大众汽车的股价创下11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下午早些时候,该股上涨2.7%,至166.4欧元。

持有大众汽车31.4%的股份和该集团53.1%的表决权的最大股东保时捷汽车有限公司表示,其结果很可能会在2020年实现税后利润大幅增长。

杰富瑞(Jefferies)的分析师写道:“跳动的幅度值得欢迎,并支持整个行业即将发布的全年业绩。”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Europe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Association)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大众汽车的销量增长1.7%,而此时欧洲的新车注册量下降了近4%。

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大众及其竞争对手仍然面临挑战,包括全球生产所需的芯片短缺以及为应对疫情而不断关闭的各个市场,这意味着2021年将是艰难的一年。

在开发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方面,汽车制造商也面临着激烈的竞争。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Chrysler)和标致(Peugeot)所有者PSA的合并创建了世界第四大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这增加了压力。

大众汽车公司周四表示,去年其乘用车车队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微弱地未能达到欧盟的目标,将面临超过1亿欧元(1.1亿美元)的罚款。

预计该组织将于3月16日发布2020年的详细数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