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自动驾驶汽车免于某些碰撞标准

2021-01-16 17:31:14    来源:蜀车网    作者:席晨     市场 >

已经发布了新规则,将允许自动驾驶汽车的制造商绕开传统乘用车所要求的碰撞标准。

即将卸任的特朗普政府宣布的规则,但尚未最终确定或实施,将免除专门用于运载货物而非人员的自动驾驶汽车的某些碰撞标准。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确认,新规定还将使公司能够灵活地生产无方向盘和踏板的自动驾驶汽车。

美国将自动驾驶汽车免于某些碰撞标准

NHTSA在一份声明中说,它已开始制定新规则,以“阐明配备自动驾驶系统且没有传统手动驾驶员控制功能的车辆的现行乘员保护标准中的歧义。”

《洛杉矶时报》报道说,规则制定过程将由总统电气总统乔·拜登(Joe Biden)的政府进行。

美国将自动驾驶汽车免于某些碰撞标准

汽车安全中心执行主任杰森·莱文(Jason Levine)对NHTSA的做法表示关注,他指出,需要为无人驾驶车辆制定新的规则,而不是简单地将其从现行法规中排除。

“NHTSA坚持通过修改为有驾驶员的汽车编写的规则来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的快速部署,而不是承认自动驾驶技术的独特特征,这可能是授权自动驾驶汽车部署的最快方法,但它不是消费者安全驱动的方法。”

美国将自动驾驶汽车免于某些碰撞标准

包括福特,Lyft,Uber,沃尔沃和Waymo在内的更安全街道自动驾驶联盟的法律顾问Ariel Wolf对此举表示赞赏,并指出“ NHTSA的最终规则是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和设计向前迈出的一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