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电极电池提供快速充电,将很快为城市汽车供电

2020-11-28 16:10:34    来源:蜀车网    作者:林芝     市场 >

最近,我们推荐了五个有前途的新电池技术的视频。其中,真正引起我们注意的是:双碳电极电池。尽管它仍在开发中,但是创建它的公司已经有一个碳电极电池可供出售。InsideEV与PJPEye联系,并了解到有计划(其中包括很多)–可以在其上行驶城市汽车,并可以快速充电。

在我们开始告诉您这个故事的进展之前,我们必须提醒您它是如何开始的。双碳电极电池由Power Japan Plus于2014年与日本福冈的九州大学合作开发。在2017年,西田裕明(Hiroaki Nishina)创建了一家公司来开发该技术并将其投入生产。在2018年,他和他的团队设法开始销售一种名为Cambrian电池的碳袋电极。这就是上面的电子卡丁车的动力。

该视频是在2016年制作的,电子卡丁车有两个0.7 kWh的单碳电极电池模块,总计1.4 kWh。最终产品发展了很多。

从那时起,单个碳电极电池就已应用于电动自行车-如上面视频中的电动自行车,踏板和无人机。该公司将在2021年开始出售移动电源,并将专注于固定式电池组,这是Nishina声称创立该公司的主要原因:以可行的成本向贫困地区供电。

该公司声称,与锂离子电池相比,单个碳电极电池已经具有多种优势。第一个是充电非常快。大小相同的锂离子电池充满电需要四个小时,而寒武纪电池仅需要20分钟。

PJPEye还表示,它可以承受8,000个以上的循环,因此可以持续使用十多年。锂离子电池只能承受1,500个循环,并且可持续使用五到十年。由于它不使用有毒材料,因此它不需要采矿,比普通电池便宜很多,并且即使有孔也没有热失控的危险,如下视频所示。

有这么多优点,为什么这些寒武纪电池从未在电动汽车中使用过?这是我们向PJPEye首席情报官Inketsu Okina提出的第一个问题。冲绳告诉我们,计划是要实现这一目标,但是直到现在,仍有许多障碍。

第一个是PJPEye是一家规模相对较小的初创公司。如果要公司开发电动汽车,那将需要大量的资金,而这是目前没有的。要到达那里,PJPEye将需要一个合作伙伴,而不是试图抓住寒武纪电池并在其上坐满多年或将PJPEye视为债务或敌人的公司,因为大公司与小公司之间的大多数合同都倾向于这样做。

Okina告诉InsideEVs,由于到目前为止尚未出现这样的合作伙伴,因此PJPEye会自己做所有事情。

碳电极电池提供快速充电,将很快为城市汽车供电

“我们与丸石自行车株式会社建立了伙伴关系。个人移动设备更容易集成我们的电池。因此,去年我们将电池主要集成到了电动自行车和电动踏板车中。今年,我们目前正在开发移动电源,发电站,无人机和机器人技术,因为它们比电动汽车更容易制造。”

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计划制造带有寒武纪电池的电动汽车。

“直到明年我们从储能方面取得成功,或者除非突然出现大投资者,否则设计汽车并进入电动汽车市场才有可能实现。”

Nishina计划制造一辆城市汽车,可容纳一两个人和一些行李。该计划令人兴奋的方面是,他与日本最受国际尊重的汽车设计师之一成为了朋友。时间到了,他会请这位设计师帮助制造带有寒武纪电池的城市汽车,使其在外观上也非常理想。

正是因为它代表了电动汽车,我们才使寒武纪最吸引人的优势得以保留。下面的视频显示,寒武纪电池的续航时间比普通电池长得多,因为它们可以完全放电而不会造成任何破坏性的副作用。在这些无人机中,只有一个碳电极的无人机比锂离子电池的无人机飞行40%。

您能想象一辆装有100 kWh寒武纪电池组的汽车,其充电速度比市场上任何其他汽车都要快吗?射程增加40%?充电速度有多快?我们问冲绳那件事。

“更大的容量并不意味着更多的充电时间。这取决于我们用于碳的材料和电池的结构。我们将其称为C速率,并且我们测试了电池能够产生高达25 C的温度(1C = 60分钟,而2C = 30分钟,因此25 C约为2分钟)。我们不建议增加超过25 C的温度,因为更多的C意味着电池的负担更大-可能会缩短生命周期。因为我们是原始生产商,所以我们可以控制电池的变量。”

在公司CTO的帮助下,这就是Okina对假设的100 kWh寒武纪电池组的解释。

“在这种情况下,将其设置为100 kWh,据说它将在400V下工作,因此当时的电流值为250A。如果以250A充电,则可以在1小时内完成充电,但是,如果以20C充电,则将在3分钟内充满电,因此您必须流经5,000A的大容量。在这种情况下,通过使用5,000A充电,即使在3分钟内可以完全充满100 kWh。

实际上,为了通过大容量电池组获得较高的效率,由于BMS和模块设计,模块之间的管理系统,单独的电池负载,允许的劣化值等,因此需要进行详细的计算。”

寒武纪电池具有接受充电的能力,因此需要在快速DC充电器上加快充电速度。Tesla V3增压器可以拉出约430A的电流,这将在半小时多一点的时间内充满电。

对于AC充电器,局限性在于逆变器在将电转换为DC之前可能需要消耗多少安培-以及传递这种电荷所必需的电缆以及基础设施等。让电动汽车接受超快速充电。寒武纪电池的变化在于它们不在这些关注范围之内。

这使我们希望PJPEye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以尽快使城市汽车和其他汽车用寒武纪电池供电,无论它们具有一个或两个碳电极。请记住,双碳解决方案仍在开发中,它有望比已经出售的更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