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任命研发主管Mibe为新CEO,带领公司进入电动汽车的未来

2021-02-21 19:18:24    来源:蜀车网    作者:席晨     企业 >

在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本田的下一任首席执行官三井敏宏(Toshihiro Mibe)离开了公司,离任的首席执行官高乡孝宏也离开了。(路透社)

东京—本田汽车公司周五表示,首席执行官高木孝吾(Takahiro Hachigo)将于4月1日卸任,将the绳交给汽车制造商的研发部门负责人三井敏宏(Toshihiro Mibe)。

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Hachigo将继续留在公司董事会。

现年59岁的Mibe于1987年加入本田,先后从事发动机开发和动力传动系统业务。他于2019年成为本田研发部门的总裁,与Hachigo一起推动结构改革。

本田任命研发主管Mibe为新CEO,带领公司进入电动汽车的未来

Mibe的任命是本周路透社首次报道的,本田正竞相赶上全电动汽车领域,并面临特斯拉,苹果和亚马逊等新进入者和科技巨头的竞争。

本田汽车以省油的内燃机而著称,去年八月推出了首款批量生产的全电池汽车。该公司表示,希望到2030年,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等新能源汽车占其销量的三分之二。

在担任首席执行官的六年中,Hachigo试图通过结合一些汽车和摩托车的运营来简化汽车开发流程。他还精简了本田的车型阵容并整合了国内外的工厂,从而削减了成本。

八乡还扩大了与通用汽车的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包括在开发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方面的合作。计划到2024年在美国市场投放两款基于通用汽车的本田EV。

为了专注于零排放技术,本田去年表示将在2021赛季结束时停止作为引擎供应商参加国际汽联一级方程式世界锦标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