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同意支付575万美元解决点火开关问题

2021-02-16 18:02:31    来源:蜀车网    作者:席晨     企业 >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已同意与加州达成一项575万美元的和解协议,赔偿其就错误点火开关问题向投资者作出的虚假陈述。

这家汽车制造商早在2005年就知道点火开关出现故障,但在2014年才召回了超过900万辆汽车。点火开关可能会触发包括动力转向和制动器在内的电气系统的突然终止,并且导致全美国不到124人死亡和274人受伤。

通用汽车同意支付575万美元解决点火开关问题

通用汽车与加利福尼亚州达成和解的原因是,该州最大的养老金系统,即加州公共雇员退休系统,由于点火开关的争议和召回而损失了数百万美元的通用汽车股票。美国法规要求汽车制造商在发现安全缺陷后五天内通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总检察长贝维尔(Xavier Becerra)在一份声明中说:“通用汽车两次欺骗加利福尼亚,首先是隐瞒了其车辆的致命缺陷,然后是隐瞒了其财务披露缺陷的事实,这影响了加利福尼亚州公务员的退休投资。”陈述。“这项和解最终使通用汽车承担责任。”

通用汽车同意支付575万美元解决点火开关问题

通用汽车在和解中不承认有不当行为,只是表示“很高兴与加利福尼亚州合作解决此事”。

该汽车制造商同意支付9亿美元的和解金,以在2015年结束美国司法部对点火开关的刑事调查。同年,该汽车制造商还与美国数十个州达成和解,作价1.2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