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和KIT正在研究一种新的汽车塑料回收方法

2020-11-30 16:53:04    来源:蜀车网    作者:冯思韵     企业 >

汽车中的许多部件是由塑料制成的。它们必须满足严格的安全性,耐热性和质量要求。因此,到目前为止,仅石油基材料适用于制造遭受特别严重磨损的塑料部件。

奥迪和KIT正在研究一种新的汽车塑料回收方法

在大多数情况下,此类材料不可回收。相同类型的塑料通常可以机械回收,而混合塑料废料的回收则构成了重大挑战。

因此,奥迪和卡尔斯鲁厄技术学院(KIT)一起启动了化学回收的试点项目,作为“工业资源策略”智囊团的一部分,目的是将这种混合的塑料馏分送回节约资源的循环系统中。

奥迪和KIT正在研究一种新的汽车塑料回收方法

“汽车工程塑料的化学回收”试点项目旨在创建塑料智能圆形系统,并建立这种方法,以补充机械回收和替代能量回收。

与KIT合作,奥迪计划首先测试化学回收的技术可行性,并从其经济和环境影响方面评估该方法。这些评估是由KIT由技术化学研究所的Dieter Stapf教授和工业生产研究所的Rebekka Volk博士领导的团队进行的。

为此,奥迪提供了不再需要的塑料组件,例如油箱,车轮装饰件和散热器格栅,这些组件来自于从德国经销网络返回的奥迪车型。这些塑料成分通过化学循环加工成热解油。

这种油的质量与石油产品相对应,由它制成的材料与新产品一样具有高品位。在中期运行中,由热解油制成的组件可以再次用于汽车中。

迄今为止,化学回收利用是将这种混合塑料废料转化为质量与新废料相同的产品的唯一方法。结果,可以回收更大范围的塑料。这种闭合的材料环具有多个优点。它们节省了宝贵的资源,因为所需的基本材料更少。

反过来,这可以节省能源和成本,并且对环境有利。奥迪是首批使用汽车生产的塑料进行试点项目测试这种回收方法的汽车制造商之一。

奥迪已经将化学回收与供应商一起视为机会,作为CO2车间的一部分。奥迪CO2计划的目标是尽可能高效地利用资源并减少上游价值链中的CO2排放,显然将重点放在大量需要的材料或特别耗能的制造工艺上。

一个成功的例子是铝制闭环,奥迪及其供应商设法通过铝制闭环回收铝废料并将其提高到新产品质量水平,从而仅在2019年就在环境资产负债表上避免了约15万吨的CO2。

奥迪正计划逐步增加其模型中次要材料的比例。最近的例子是在奥迪A3中使用PET。PET是一种塑料聚合物,可以与可能与之结合的其他材料分离,因此更易于回收。

例如,对于奥迪A3,提供了三个纺织座椅套,其可回收材料含量高达89%。目前,座套还不是完全由可回收材料制成。未来,奥迪的目标是所有型号的所有纺织品座椅套均由回收材料制成。如果能够证明其技术可行性,奥迪计划将该技术产业化,然后逐步将其应用于越来越多的组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