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踩刹车咯噔响是怎么回事

2021-04-01 13:29:56    来源:蜀车网    作者:爱敬     功能专用车 >

深度踩刹车时会有咯噔声,最好到专业维修店进行维修,即使有些异响属于正常现象(如新车磨合、ABS工作等),但刹车毕竟是行车安全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保险一点还是比较放心的。

深踩刹车咯噔响是怎么回事

深踩刹车咯噔响

当您踩下刹车踏板时,听到过变速箱和挡把之间的“咯噔”声,其主要原因可能是由于制动系统和自动挡变速箱之间的电子连接。踩刹车时,变速器电磁阀会发出“咯噔”声,这时按下挡锁按钮即可挂挡,算是一种安全提示。

若您点刹时还会有咯噔异响,或您的车没有自动挡的锁止按钮,又或响声持续不断,此时要注意,很可能是由于刹车系统故障或底盘某些连接部件松动造成的,为了安全起见,车主还是应该尽快去4S店进行维修。

ABS的工作过程实际上是一个抱死-松开-抱紧-松开的循环过程,使汽车始终处于一个临界抱死的间隙滚动,然后当你急刹车引发ABS的工作时,就会出现咯噔声,这属于正常现象,此时猛刹车踩到底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